陸行動支付「可綁境外卡」了!支付寶、微信都推出新服務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行動支付發達,但長期以來不能綁定境外銀行卡,導致境外人士使用困難。不過,今年上半年開始,包含支付寶、微信在內的行動支付平台都新增了境外用戶服務方案,包含台灣民眾在內,到大陸後只要下載支付寶,再綁定自己的境外卡片,就可以使用行動支付。

根據上海台協整理的資料,以支付寶為例,從應用商店下載支付寶以後,打開支付寶註冊帳戶,用台灣手機或大陸手機都可以,接著通過用戶實名認證,開始綁定銀行卡,若沒有大陸銀行卡,也可以綁定在台灣申辦的VISA、萬事達等國際銀行卡,綁定完成之後就可以在大陸使用行動支付。

▼微信支付、支付寶。(圖/CFP)

▲大陸行動支付兩大品牌微信和支付寶。(圖/CFP)

不過,綁境外銀行卡現主要支持在中國大陸境內的衣食住行日常消費,暫不支持理財、轉賬等其他用途。目前,綁定境外銀行卡支付的單筆限額為3000元(人民幣),月累計50000元、年累計60000元。

除了支付寶、微信,許多大陸金融服務機構近期都推出了惠台的金融便利化措施。例如:中國銀行上海分行推出了台胞專屬服務方案,可提前收集台企員工、青創基地台胞辦卡信息,全程上門服務;上海銀行推出「華付通」業務,台胞在線開卡充值即享大陸便利快捷支付;台資富邦華一銀行推出信用卡台青專案,用學歷證明替代部分申請材料,為台青帶來真正的便捷與實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