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推「刷掌」支付免帶手機出門 陸網友:再亂買真的要「剁手」

▲微信啟用「刷掌支付」功能。(圖/翻攝瀟湘晨報)

▲微信上線「刷掌支付」功能。(圖/翻攝瀟湘晨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微信官方昨(21)日宣布,「刷掌」功能正式上線,用戶只要先在設備上綁定個人帳號,登入自己的掌紋,消費時在將手掌對準店家擺放的設備掃描,即可完成付款,全程不需要再另外使用手機。該項功能上線後,部分網友回應稱,「再亂買真的要剁手了!」;「我不會用,蒐集掌紋有點害怕」。

▲微信刷掌支付。(圖/CFP)

▲微信刷掌支付首先運用在北京大興機場地鐵線。(圖/CFP)

《瀟湘晨報》報導,相比刷臉支付,刷掌支付無論是安全或精準度上都更高一些。區別在於指紋識別讀取指腹的表皮紋路,掌紋讀取的則是掌心血管紋路,能夠避免暴露在外以及複製偽造。

微信還稱,出門時打電話、玩遊戲,無論身高高矮,又或未帶手機,只要伸出手,就可以完成支付操作。該功能發布後,在微博上也引起熱烈討論,網友紛紛表示,「以後要多握拳,不然很容易被朋友拉著去結帳」;「點餐真的是飯來伸手了」;「以後不敢隨便舉手打招呼了」。

刷掌支付目前已在北京大興機場線上線試行,乘車前,乘客只需在大興機場線各站自動售票處的刷掌註冊機錄入掌紋,並在微信小程序「北京地鐵刷掌乘車」完成授權,便可以開通刷掌乘車功能。乘客乘坐地鐵時,需找到帶有圓環標誌的刷掌閘機,出站後,手機便會收到扣款成功的提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