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推兩岸融合示範區 周祖翼:持續擴大同等待遇

▲▼海峽論壇,2023海峽論壇,周祖翼。(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福建省委书记周祖翼發表致辭。(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大會17日登場,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致詞時宣布,中共中央國務院今日制定《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隨後,福建省委書記周祖翼發表致辭時強調,福建將持續擴大同等待遇清單覆蓋範圍,營造更加便利便捷的環境,讓廣大台胞可以更好的在福建創業、興業、樂業。

周祖翼表示,2009年起,海峽論壇已經走過15個年頭,15年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論壇每年都成功舉辦,兩岸民眾藉助這個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的溝通平台,持之以恆深化交流和合作。

他進一步指出,「2022年,福建對台出口增長20%以上,新設台資企業戶數、實際應用台資數均屬大陸全國各省份前列,6個台灣農民創業園建設連續5年走在大陸第一方陣,我們繼續推進廈門金門馬祖地區通水、通情、通電、通橋工作,每天向金門供水超2萬噸。」

周祖翼認為,深化交流合作,是兩岸的主流民意,是無法阻撓的意識潮流。他說,今年以來,大陸恢復擴大線下交流,今年以來,經小三通航線來閩台胞超12萬人次,進一步加快恢復閩台海空直航航點、航線。

他進一步說,大陸持續鞏固合作紐帶,在產業投資貿易金融財稅等方面,進一步優化台胞台企的政策,提供更助於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行業標準、營商環境、司法服務,在經濟教育科技人才領域,繼續加強合作,為廣大台胞台企在福建投資興業提供便利。

最後,他提出,「我們將持續增進同胞福祉,打通台胞在福建就業、就醫、教育、住房、社保、養老等方面的疑點和難點,持續擴大同等待遇清單覆蓋範圍,營造更加便利便捷的環境,讓廣大同胞可以更好的在福建創業、興業、樂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