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陸軍總司令接受陸官媒專訪 陳廷寵:國軍兵役恢復一年戰力還是零

▲▼ 陳廷寵、曾任陸軍總司令二級上將            。(圖/翻攝 環球網)

▲ 陳廷寵曾任陸軍總司令二級上將 。(圖/翻攝 環球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曾任陸軍總司令的陳廷寵二級上將接受大陸《環球時報》專訪,《環球網》今(17)日刊出專訪內容。談到如何看待現在的國軍,以及他們是否知道為何而戰?陳廷寵說,國軍的戰力是「零」,兵役只有4個月,還沒訓練合格就退伍了。現在兵役恢復成一年,戰力還是「零」,主要訓練不扎實。他還指出,中美若在大陸近海爆發軍事衝突,美國是贏不了的。

《環球網》報導指出,針對國軍戰力?陳廷寵指出,兩年多前,自己曾說台軍的戰力是「零」,兵役只有4個月,還沒訓練合格就退伍了。「現在兵役恢復成一年,我想說戰力還是『零』,雖然時間延長了,但訓練仍不紮實,幾個月後就要準備退伍。頭腦空空怎麼打仗?打仗不是有槍就可以打的。」

談到民進黨大買美國地雷,還有美國政客指出給台灣全民配槍。陳廷寵則說,「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台灣若全民配槍,大家都不敢上街了,如果黑道與宵小都有了槍,就會為非作歹,他們還沒打敵人,就先打自己人,真是『荒唐至極』。」

陳廷寵進一步說,「至於佈雷一事,當年在金門佈雷,後來兩岸和緩開始排雷,排雷過程傷亡很多人,自己的同學因排雷而受傷的人,而且地雷有沒有排完都搞不清楚。美國賣一堆沒用的武器給台灣,對台灣的安全保障是沒用的,「不看不生氣、一看更生氣」。

談到教改帶來影響?陳廷寵說,台灣的教改越改越回頭,品德教育沒有,學生操守愈來愈糟,校園裡的「禮義廉恥」不見了。民進黨當局不要「四維八德」,台灣當前出現各種匪夷所思的亂象,就是丟失中華傳統美德所造成的。

▲▼解放軍東部戰區4月8日環台軍演。(圖/CFP)

▲先前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軍演。(圖/CFP)

講到大陸這些年的發展和變化有什麼樣的感受?以及如何看待解放軍軍力發展以及中美問題?陳廷寵表示,一百多年前的甲午戰爭後,中國地位一落千丈,美國等西方各國瞧不起中國。如今,大陸軍事發展不可同日而語,大陸的太空科技已不輸美國,新造的飛機、軍艦數量大增。

陳廷寵直言,「中美若在大陸近海爆發軍事衝突,美國是贏不了的。」美國現在害怕霸權消失,頻繁派機艦到大陸沿海,但現在中國人已不吃你(西方)這套了,在大陸近海的中美機艦對峙,是大陸在警告美國,大家要互相尊重。

他認為,大陸的軍力發展與台灣並無關係,兩岸的軍事與經濟差距是無法比較的,但台灣跟大陸是制度之爭。大陸的社會制度改革,是適合中國人的制度;台灣是「四不像」,既不是社會主義制度,也不是美國資本主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