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大會開幕 王滬寧宣布制定「福建建設兩岸示範區」意見

記者蔡儀潔/廈門報導

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大會今(17)早舉行,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致詞時宣布,中共中央國務院今日制定《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兩岸只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台海才能恢復風平浪靜。

▲▼2023海峽論壇,海峽論壇,夏立言,王滬寧,宋濤。(圖/記者蔡儀潔攝)

▲王滬寧在致詞。(圖/記者蔡儀潔攝)

▲▼2023海峽論壇,海峽論壇,夏立言,王滬寧,宋濤。(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會現場。(圖/記者蔡儀潔攝)

王滬寧在致詞時,先讀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賀信,內容寫道,將一如既往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持續推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希望兩岸同胞共同把握歷史大勢,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祖國統一大業作出貢獻。

王滬寧指出,中共十八大以來,大陸秉持兩岸一家親,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積極為台胞提供同等待遇,出台一系列惠台政策;只要是有利於增進台胞福祉、有利於深化彼此理解認同的事,我們都會用心、用情、用力去做,而且一定會做好。

「藉今天這個機會我要告訴大家」,王滬寧說,今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制定《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

王滬寧接著表示,順民心得民意,近年來台獨分裂勢力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製造兩岸敵意對立,導致台海局勢緊張動盪,所作所為損害台胞利益,把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局面,兩岸要堅定走和平發展、共同繁榮的正道,堅決反對依外謀獨、對抗衝突的斜路。

王滬寧最後強調,維護台海穩定,要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勢力干涉,只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台海才能恢復風平浪靜,兩岸關係才能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

▲▼2023海峽論壇,海峽論壇,海論 。(圖/記者蔡儀潔攝)

▲海峽論壇是大陸官方每年舉辦的最大規模兩岸民間交流活動 。(圖/記者蔡儀潔攝)

第15屆海峽論壇是大陸新冠疫情解封後,官方舉辦的最大規模兩岸民間交流活動。國台辦指出,國民黨、新黨、民眾黨等代表及民間人士逾5000人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