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主任宋濤「主持」海峽論壇:希望兩岸一道維護台海和平

▲▼2023海峽論壇,海峽論壇,夏立言,王滬寧,宋濤。(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鄭思楠/廈門-台北 連線報導

第十五屆「海峽論壇」16日起在廈門登場,主辦方表示,這是中國大陸放開新冠疫情防控後舉辦的最大規模兩岸民間交流盛會。據悉,在往屆海峽論壇,大多是以國台辦副主任擔任主持人,而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在17日的論壇大會上擔任主持人,也顯現官方的重視程度。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致詞時宣布,今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制定支持福建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兩岸發展示範區的意見。對此,宋濤表示,這一戰略舉措,將進一步發揮福建作為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的重要作用,推動兩岸交流合作向更寬廣領域、更深層次擴展,持續增進台胞、台企在大陸的獲得感、幸福感、認同感。

▲▼2023海峽論壇,海峽論壇,夏立言,王滬寧,宋濤。(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圖/記者蔡儀潔攝)

另外,宋濤也強調,「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交往的政治基礎,也是大陸方面與台灣所有黨派團體交往的政治基礎。」

他喊話,「我們希望島內所有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政黨和團體,始終堅守民族大業,同我們一道維護台海和平問題,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