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會見夏立言一行 強調「兩岸交流大勢不可阻擋」

▲▼ 海峽論壇,2023海峽論壇。(圖/記者蔡儀潔攝)

▲會見現場。(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廈門報導

第十五屆海峽論壇今(17)日上午將舉行論壇大會,大會前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中共對台二把手王滬寧於上午8時45分,接見了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和台灣嘉賓團,強調兩岸交流合作大勢不可阻擋。

王滬寧與國台辦主任宋濤等大陸官員,今早與台灣嘉賓團進行會見。台灣方面出席的有夏立言、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台東縣長饒慶鈴、智庫國家安全組召集人楊鎮浯、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民眾黨台商事務委員會主委張凱鈞等人,還有蔣家第四代蔣友松。

▲▼ 海峽論壇,2023海峽論壇。(圖/記者蔡儀潔攝)

▲王滬寧與夏立言握手。(圖/記者蔡儀潔攝)

王滬寧在會見時指出,儘管近年受新冠疫情和一些政治因素影響,海峽論壇還是堅持舉辦,台胞克服困難積極參與也很不容易,「我們向大家表示敬佩之意,這也說明兩岸交流合作大勢不可阻擋。」

王滬寧稱,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家和萬事興,「我們共同把兩岸關係搞好,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也符合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利益。」

▼ 王滬寧走入會場。(圖/記者蔡儀潔攝)

▲▼ 海峽論壇,2023海峽論壇。(圖/記者蔡儀潔攝)

夏立言發言時首先提到,要代表朱立倫主席當面向王滬寧道賀,也期望他未來能為兩岸開啟嶄新的局面;過去3年多兩岸關係不和睦還有阻隔,雙方交流也受到很大影響,但對所有堅持在兩岸交流崗位上的人士而言,是大家一起同甘共苦的特殊經歷,「相信未來我們能夠攜手共進,再創兩岸佳績。」

夏立言還談及疫後首度實體參加海峽論壇的感受稱,團員們都明顯感受到和過去不一樣的氛圍,看到嘉賓出席踴躍且精神高昂,「我們心裡也感到很振奮,感覺到過去幾年,籠罩在海峽上面陰霾好像漸漸散去,兩岸已度過最艱困的時刻,也會迎新氣象。」

對於陸委會強調海峽論壇是統戰活動,夏立言16日受訪表示,尊重陸委會的看法,但他必須強調,海峽論壇從2009年到現在,的確已經是一個兩岸之間最大的一個交流的平台;台灣這邊去的不只是政黨,民間的各個社團、企業界、年輕人都有去參加,也在過去發揮了它的效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