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者過馬路走歪 停紅燈騎士「秒做1舉動」超暖!阿伯還對他比讚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一名網友日前騎車上路,在等紅燈時,看見一名視障者正拄著白手杖過馬路,不過對方完全偏離斑馬線,甚至幾乎緊貼著公車車頭,還一度要走進車陣中,騎士趕緊下車攙扶對方,幫助視障者順利穿越馬路,一旁的阿伯還對他「讚」,畫面全被拍下,騎士的暖舉也被網友讚爆。

該名騎士上傳一段行車紀錄器的畫面,停紅燈時,發現左前方有名視障者拿著手杖過馬路,不過對方似乎迷失方向,偏離斑馬線,不但緊貼著公車車頭,還一度要走進機車中間。騎士見狀,立刻下車引導對方,順利穿越馬路。

整段過程全被騎士安全帽上的行車紀錄器拍下,還意外捕捉到路邊阿伯對著他高舉大拇指,比著「讚」的畫面,騎士事後表示,「謝謝路旁阿伯對我比讚,我看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原PO授權提供)

▲路邊阿伯對騎士比讚。(圖/原PO授權提供)

該則影片被YouTube頻道「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轉發,2天已累計18萬次觀看次數,網友大讚,「你值得被稱讚,感謝有你」、「社會需要多一點像你這樣的人,謝謝你,好人一生平安」、「謝謝你的善舉,因為你的舉動,讓我看見了世界的美好」、「多虧你的影片,讓更多人知道這路口設計有問題,沒有針對盲人設置導盲行穿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