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發表第四代EPYC處理器 專為雲端原生與技術運算而生

▲ AMD 發表第 4 代 EPYC 處理器。(圖/翻攝自 AMD)

▲ AMD 發表第 4 代 EPYC 處理器。(圖/翻攝自 AMD)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AMD 在資料中心與人工智慧技術發表會上宣布於第 4 代 EPYC 處理器,表示產品陣容新增兩款工作負載最佳化的全新處理器。

搭載 Zen 4c 核心架構的 AMD EPYC 97X4 雲端原生最佳化資料中心處理器進一步擴大 EPYC 9004 系列處理器,提供領先的雲端原生運算所需的執行緒密度和規模。此外,AMD 亦發表採用 AMD 3D V-Cache 技術的第 4 代 AMD EPYC 處理器,適用於要求最嚴苛的技術運算工作負載。

雲端原生工作負載是快速成長的應用類別,其在設計時考量雲端架構,並可快速開發、部署和更新。相較 Ampere,AMD EPYC 97X4 處理器具備多達128個核心,可為關鍵的雲端原生工作負載提供高達3.7倍的吞吐量效能提升。此外,採用 Zen 4c 核心的第 4 代 AMD EPYC 處理器可為客戶提供高達 2.7 倍的能源效率提升,每台伺服器支援高出 3 倍的容器,以最大規模推動雲端原生應用。

在資料中心與人工智慧技術發表會上,Meta 分享這些處理器如何為他們的 Instagram、WhatsApp 等主流應用程式提供卓越效能;與第 3 代 AMD EPYC 處理器相比,第 4 代 AMD EPYC 97x4 處理器為 Meta 各種工作負載帶來顯著的效能提升,同時大幅度的減少 TCO,AMD 與 Meta 對 EPYC CPU 進行最佳化,以滿足 Meta 對功耗效率與運算密度的要求。

採用 AMD 3D V-Cache 技術的第 4 代 AMD EPYC 處理器進一步擴大 AMD EPYC 9004 系列處理器,為計算流體動力學(CFD)、有限元素分析(FEA)、電子設計自動化(EDA)和結構分析等技術運算工作負載提供全球最頂尖的x86處理器。採用 AMD 3D V-Cache 的第 4 代 AMD EPYC 處理器配備多達 96 個 Zen 4 核心與領先業界的 1GB 以上 L3 快取,每天可在 Ansys CFX 中完成高達兩倍的設計工作,顯著加快產品開發速度註6。

在資料中心與人工智慧技術發表會上,微軟宣布全面推出 Azure HBv4 與 HX 實例,採用搭載 AMD 3D V-Cache 技術的第 4 代 AMD EPYC 處理器。最新實例為要求最嚴苛的 HPC 應用作出最佳化,相較上一代 HBv3 提供高達 5 倍的效能提升,並可擴展至數以十萬個處理器核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