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助力台人開通電子支付 陳志勇:短期、長期均可辦

▲▼ 2023海峽論壇,海峽論壇。(圖/記者蔡儀潔攝)

▲ 海峽論壇期間,台灣嘉賓入住的飯店設有開戶體驗區。(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廈門報導

疫後兩岸往來增加,如何使用大陸移動支付是台灣民眾赴陸首個門檻。在今(15)日舉行的海峽論壇新聞發布會上,福建省委台港澳辦副主任陳志勇介紹,不管是短期逗留還是長期居住,台胞都可以便捷使用移動支付,本屆海峽論壇期間,廈門銀行亦派出專員指導台灣民眾現場辦理和使用。

▲▼海峽論壇,2023海峽論壇。(圖/記者蔡儀潔攝)

▲海峽論壇新聞發布會。(圖/記者蔡儀潔攝)

陳志勇指出,福建是台胞往來大陸的主要通道,也是台胞在大陸旅遊、生活、工作較為集中的地區,在大陸期間,使用移動支付已成為台灣民眾最為關心的內容之一。

陳志勇表示,現階段不管是短期逗留還是長期居住,台胞都可以便捷使用移動支付;短期逗留可在支付寶APP上,直接綁定在台灣的信用卡,綁定後即可使用移動支付;長期在大陸的話可前往大陸的銀行網點辦理銀行卡,再綁定支付寶、微信或者雲閃付。

陳志勇進一步闡述到,台胞在大陸開立銀行卡也很方便,譬如具有台資背景的廈門銀行,在台胞開立大陸銀行帳戶方面提供了很多便利措施,只要憑藉台胞證或台灣居民居住證,就可以開立大陸銀行卡。

▲▼海峽論壇,2023海峽論壇 。(圖/記者蔡儀潔攝)

▲展板。(圖/記者蔡儀潔攝)

此外,廈門銀行還派出了一批專員,在機場、碼頭、飯店等多個場所,服務參與海峽論壇的台灣民眾,指導他們現場辦理和使用移動支付。

▲▼富邦華一,富邦中國。(圖/記者蔡儀潔攝)

▲富邦華一北京行點。(圖/記者蔡儀潔攝)

除廈門銀行外,台資銀行富邦華一近日亦推出「台青專案信用卡」,擁有指定院校學歷的22至35週歲台青,可使用學歷證明替代部分申請材料;成功申請後,可綁定支付寶、微信支付、銀聯雲閃付等,返台後亦可使用。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31日表示,在大陸使用移動支付,需在支付寶、微信等支付平台綁定銀行卡,「目前,台胞可通過兩種方式實現綁定,在使用方面並無障礙。第一種方式是使用在台灣申領的VISA、萬事達(Master)等國際銀行卡進行綁定,第二種方式是使用在大陸申領的借記卡或信用卡進行綁定。」

至於相關綁定程序,朱鳳蓮提到,可在手機下載支付寶、微信等應用軟體,使用台灣或大陸門號註冊,再以台胞證或居住證完成身份認證,選擇綁定國際銀行卡或大陸銀行卡,即可在大陸使用電子支付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