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案呂忠吉將出獄! 嗆聲「如影隨形」要侯友宜道歉

▲▼八仙塵爆二審宣判專題。八仙樂園,呂忠吉。(圖/資料照)

▲彩色派對主辦人呂忠吉即將出獄,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道歉。(圖,資料照/ETtoday新聞雲)

記者劉人豪/台北報導

2015年發生八仙樂園塵爆慘案案,造成486名被害人傷亡(15人死亡、358人重傷、113人輕傷),舉辦彩色派對的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因業務過失致死罪,被最高法院判刑5年定讞。而目前人在獄中的呂忠吉,今天對媒體發出公開信表示,他剩20多天將刑滿出監,而本是小蝦米的他坐穩女巫這個位置,不僅要求平反,並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媒體面前,對八仙塵爆家屬及受害者道歉,他更揚言若侯友宜不道歉,「即將出獄的我,絕對會在您後面這半年的競選路上,如影隨形,不討一個公道絕不罷休」。

▲▼ 呂忠吉公開信。(圖/記者劉人豪攝)

▲▼ 呂忠吉公開信。(圖/記者劉人豪攝)

呂忠吉公開信全文:

侯友宜市長 「八仙真的過海了」!

6月27日是八仙塵爆事發第8年的日子,8年前事發時,侯友宜市長還是副市長,朱立倫是新北市長,您主責了本案的後續事宜,侯市長還記得您對媒體社會大眾、被害者及家屬所說的話嗎?印象中您慷慨激昂又魄力十足的說:「八仙~以為真的可以過海嗎?」當時的承諾及鐵腕,給了被害者及家屬多大的信心,包括最後唯一入監服刑的我也是。

但8年過去了,當年八仙樂園違法經營核准面積達2.5倍以上,且半數以上遊樂設施未經核准卻違法營業十多年,業已經監察院及法院糾正認證在案。侯市長,但八仙真的過海了,八仙樂園不僅刑事全無責,民事也是一一卸責,真正肇事者更全無責任,您欠所有被害者及家屬一個道歉及說法。

八仙塵暴是台灣史上最大公安意外事件,八仙樂園董事長現已是萬海集團董事長,而我呂忠吉成了最好被綁上火燒的女巫,您當時的新北市政府借(藉)著輿論及媒體撻伐下,對我進行人格謀殺、司法審判,甚至製造呂忠吉脫產的不實新聞,這似乎成了市政府長期以來的標準動作,只要找出替死鬼燒死他就可以自保,試圖讓小蝦米的我乖乖坐穩女巫這個位置。卻無顧是我主動告知檢調遺漏的票款未扣押;是我在事發後仍一路躲在背後協助家屬找尋司法正義及真相;也是在入監多年的我仍用這隻筆協助被害者打民事賠償。8年了,是該平反的時候了。

再剩20多天,我即將刑滿出監,您當時的承諾與我而言,如紙片風落毫無重量,希望侯市長、總統參選人,如柯文哲前市長當年曾公開在媒體前,因為誹謗我而公開道歉般,希望侯友宜市長也同樣可以在媒體面前,對可能您已漸忘的八仙塵爆家屬及受害者道歉,若無,即將出獄的我,絕對會在您後面這半年的競選路上,如影隨形,不討一個公道絕不罷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