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餵藥案延燒! TPOC數據:侯友宜好感度墊底、負聲量近4成

▲▼  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    。(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 。(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延燒,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今日公布5月18日至6月12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網路聲量走勢,發現在餵藥案爆發後,侯的負面聲量達38%,且在藍綠白三腳督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網路好感度反超侯友宜,以0.35%居冠,贏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0.27%、侯友宜0.2%。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搜集5月18日至6月12日之間侯友宜的網路聲量走勢,侯友宜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後,總共有3波聲量高峰,第一個高峰出現在5月底,《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指侯友宜支持度18.3%被柯文哲「彎道超車」逾7個百分點,單日創下超過2.4萬則聲量。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分析,另外兩個高峰,則是關於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在8日的單日最高聲量一度衝破2.7萬則,11日的單日聲量達2.3萬則,侯友宜的負面聲量比例達38%,正面聲量8%。

▲▼侯友宜網路聲量走勢。(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侯友宜網路聲量走勢。(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點圖放大,下同)

該中心進一步調查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的網路聲量趨勢,根據數據顯示,餵藥案爆發後,柯文哲的好感度反超侯友宜,並逐漸與侯友宜拉開距離。以6月12日的調查結果為例,柯文哲網路好感度0.35%,贏過賴清德0.27%、侯友宜0.2%。

▲▼侯友宜網路聲量走勢。(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