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嗆林飛帆退選「沒擔當」 綠委反酸:怕被挑戰吧!

▲林飛帆宣布退選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飛帆宣布退選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政壇「#MeToo」風湧未歇,民進黨前副祕書長林飛帆遭控吃案,事隔近兩周,儘管黨中央調查結果認定並無處理不當,林飛帆仍宣布退出台北市立委選舉。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14日表示,相當佩服,林飛帆願意接受中央黨部溝通、並背起責任退選,這需要很大勇氣,這很不容易。對於王鴻薇批評林飛帆沒擔當,鄭運鵬則反酸,「王鴻薇大概怕被挑戰吧!」

媒體追問,林飛帆退選是否為避免林智堅翻版?鄭運鵬表示,很佩服林飛帆這些太陽花年輕幹部,尤其他在艱困選區被提名,也願意承擔責任,在這個比較特殊的狀況下,他願意接受中央黨部溝通、並背起責任退選,這需要很大勇氣、承擔政治責任要有肩膀,這很不容易。

鄭運鵬指出,反觀國民黨,陳雪生被法院判決性騷擾,都已經確定性騷擾還要賠償,國民黨卻不撤銷提名,這才是奇怪的事情,賴清德團隊跟林飛帆都用最高標準承擔責任,很佩服、也覺得很可惜,政治有時候很現實,當下就必須做出決定,以調查結果和承擔艱困選區的責任感來看,都覺得非常可惜。

對於王鴻薇批評林飛帆不認吃案?鄭運鵬表示,調查結果已經很清楚,王鴻薇大概怕被挑戰,什麼事情都政治思考,也不顧被害人感受、消費被害人,她自己就是候選人,大家質疑王鴻薇領選舉補助款就落跑,她也會被質疑,

鄭運鵬指出,每個人都有其政治責任,候選人彼此質疑的只有難聽、不會好聽,大家先想想被害人感受,這也是林飛帆退選時公開說明,站在被害人角度來看,他也不願意對方被消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