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性騷爭議爆不停 高嘉瑜:加害者日常是被害者永遠傷痛 

▲▼高嘉瑜聯訪 解釋斬妖除魔說 。(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政壇性騷擾連環爆,14日又有神腦董事長鄭宏輝、媒體人朱凱翔被控性騷,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14日表示,一波風潮讓很多受害者能說出放在心中的傷痛,希望透過這次臨時會的修法,能把性騷三法的漏洞補起來、接住受害人,「這波事件裡面,很多加害者都是慣犯,可能是他們的日常,但對受害者來講無時無刻都是一種傷痛。」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性騷擾絕不能被姑息,女性要為自己在職場當中爭取一點空間,這部分無論任何黨派,每個人都該自我檢討跟要求,對於性騷這樣的議題絕對是零容忍。

陳亭妃指出,性騷擾如果沒有制止,下一步絕對沒辦法想像,這個部分一定要大家站出來,修性平三法、把建置的管道做好,即便法修得再完整,但如果沒有反駁的管道、透過機制跟長官反映,那任何法也沒有用,還是要建立通報系統跟管道,保護所有通報者。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這一波風潮讓很多受害者能說出放在心中的傷痛,希望透過這次臨時會的修法,能把性騷三法的漏洞補起來、接住受害人,大家有勇氣說出來,代表這個傷痛累積非常久,時時刻刻都在刺激這些受害者,在他們心裡一直隱隱作痛,但這麼多年過去,加害者到底有沒有真正反省?

高嘉瑜指出,加害者無時無刻沒有感受受害者的痛,這才是最可悲的地方,加害者沒有檢討的話就會一犯再犯,這波事件裡面,很多加害者都是慣犯,可能是他們的日常,但對受害者來講無時無刻都是一種傷痛,很多加害者因為權勢跟各方原因不敢說出來,受害者出面指控可能受到更多輿論反擊,這也是過去沒辦法保護受害人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