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申請入學缺額1.6萬人「創5年新高」 頂大缺額也破百

▲▼學測第一天,在成功高中應試的考生,依序進入考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申請入學分發結果今天揭曉,圖為之前學測試場狀況。(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招生」,今(14日)上午9時公告在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甄選會表示,今年分發率為51.18%,較111學年度57.62%減少6.44個百分點,而缺額則高達1萬6121個,寫下近5年新高,而今年缺額比去年增加5827個,成長超過5成6,而包括頂大缺額也都破百,例如台大178個、成大284個。

根據甄選會資料,112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共有67校參與招生,申請入學招生名額5萬3856個(含願景組143個,不含原住民、離島、願景計畫外加名額),比去年5萬5810個,減少1954個,另今年共7萬6112人報名參加,比去年減少5238人,每人可報名6校系,各大學校系已在日前公告錄取(含正、備取生)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甄選會公布資料,112學年度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考生,平均通過校系數為2.96個,比111學年度2.88個增加。再從考生填報志願序獲分發的情形,112學年度以第一志願序獲分發有3萬6855人,比率為94.61%,較111學年度93.00%也有成長。

不過,112學年度分發後的招生缺額共有1萬6121個(不含原住民、離島、願景計畫外加名額),比去年招生缺額1萬294個,還增加5827個,增幅達到5成6,繼去年缺額創下4年來新高,今年更創下5年來新高,包括頂大缺額也都破百,例如台大178個、成大284個、清大180個,甄選會分析,缺額創新高,主因是今年總報名人數減少5238人。

甄選會指出,因為總報名人數減少,相較於111學年度獲分發人數4萬6875人,今年獲得分發人數為3萬8953人(含原住民、離島、願景計畫外加名額),比去年減少7922人,而112學年度報名分發率(獲分發人數/總報名人數)為51.18%,也比57.62%減少6.44個百分點。

此外,甄選會表示,今年並無中重症考生因COVID-19確診住院隔離治療而適用防疫應變方案。依簡章規定,各校系分發後的招生缺額與的後獲分發錄取生所放棄缺額,其名額如屬教育部核定當學年度新生招生名額者,將扣除當學年度「繁星推薦」增額錄取的名額後,回流至大學分發入學招生名額使用(外加名額除外);分發後的同名次增額,也由分發入學招生名額流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