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引進農漁會資金發展市政建設 侯友宜:活絡地方金融創造三贏

▲引進農漁會資金發展市政建設 侯友宜:活絡地方金融創造三贏。(圖/新北市財政局提供)

▲新北市首次引進農漁會餘裕資金導入市政建設,市長侯友宜與中華民國農會黃瑞吉理事長代表簽約,共創三贏新局面。(圖/新北市財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出席「新北市政府引進農漁會資金導入市政建設簽約典禮」,偕中華民國農會於市府1樓正式簽約,期能透過這項合作擴大市府推動建設的經費來源,活絡地方金融,打造共榮共好前景。

侯友宜表示,市府長年致力於地方經濟發展,大力推動軌道建設與都市開發更新,相關公共建設及其經費需求也相應增加,感謝農漁會站出來與市府合作,預計將為市府節省每年約1040萬的利息負擔。財政局也表示,這次簽約是新的合作方式,僅是舉新還舊的長期借款詢價,並未增加市府所負擔的債務。

▲引進農漁會資金發展市政建設 侯友宜:活絡地方金融創造三贏。(圖/新北市財政局提供)

▲侯友宜期盼透過和全國農漁會一起打拚,用市府省錢、農漁會賺錢的方式,繼續照顧農漁民。

此次合作為新北首次農漁會資金進入公共建設領域,侯友宜說,這不僅使市府獲得經濟效益,持續發展市政建設,農漁會也在活絡資金的同時獲得保障,進而獲取更多照顧農漁民的資源。農漁民、新北市府及農漁會都能從中受益,創造三贏局面。

面對農漁產業當代挑戰,侯市長也期盼通過此次合作幫助農漁會改善農民生活條件,增加青農返鄉意願。期望未來新北市與農漁會持續合作,共同打拚推動公共軟硬體建設,使人民安居樂業。

▲引進農漁會資金發展市政建設 侯友宜:活絡地方金融創造三贏。(圖/新北市財政局提供)

【更多新聞】

►基北北桃1200月票7/1啟動 謝國樑盼年底前建置「共享運具」

►瑞芳幼坑瀑布虎頭蜂螫傷1男1女 警消急拉封鎖線管制步道

►七堵室內兒童樂園今揭牌啟用 謝國樑:創造友善美好體驗

►基隆特教生身懷絕技 副市長邱佩琳頒獎嘉勉

►七堵室內兒童樂園6/2啟用 謝國樑提前開箱4大主題遊戲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