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沿途看到很多屍體!曾格爾征服世界第3高峰 幸運小物首曝光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將質疑聲浪交給山淨化!剛征服完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旅程返台的「登山女神」曾格爾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專訪,分享如何克服先天生理性別條件以及在零下40幾度登頂路上見到一具又一具屍體,是怎麼堅定地邁出每步。同時,曾格爾也首次曝光帶給她勇氣與力量的「登山幸運物」。

▲▼  曾格爾   。(圖/曾格爾提供)

▲「登山女神」曾格爾日前無氧攀登干城章嘉峰頂峰。(圖/曾格爾提供)

在山之間人渺小到宛如一個小點:

身材穠纖合度的曾格爾受訪時,不諱言說這是第二次攀登「干城章嘉峰頂峰」,因爲上回走錯頂峰,但她也坦言走錯頂峰原因是因該座山是「4座海拔超過8450公尺的山峰」所組成,在國際上攀錯高峰滿常見。

▲▼             。(圖/ETtoday記者攝)

▲體重僅46公斤的曾格爾,每回登山都揹上20至40公斤行李。(圖/ETtoday記者攝)

這回她與團隊共花2天1夜徹夜攀登完成,期間雖遇上補給食物不足,嚮導不小心把睡袋弄丟,加上聖母峰大本營大規模流感,她也因此感冒,在感冒之餘又得嘗試無氧攀登,是此次比較辛苦之處。

▲▼  曾格爾   。(圖/曾格爾提供)

▲曾格爾分享二度攀登「干城章嘉峰」心得。(圖/曾格爾提供)

外型亮麗卻迷戀上挑戰攀爬高峰原因:

曾格爾說「外表是虛像,內心呈現什麼價值才是本質」接著緩緩拿出沾上泥土背包說,就像背包可以裝下多天衣物及所需,當回到都市時,對物質卻有另種思考,而現在登山生活也與過去生活截然不同,她停數秒後接著說,「像最近紛擾比較多在山上比較平靜、山會給力量」。

遊走在生死交界:

曾格爾被問及如何克服登山時遇到的困境,她感觸良多地說,今年是人類登頂聖母峰70週年,也是人類死亡最多,「12人死亡、4個失蹤也歸類死亡」,因此在沿途看到很多屍體,雖然怵目驚心,但還是帶著堅持不懈往前走。

曾也說,每次攀爬從沒想過要放棄,因為出發很難得,爬一座山得上百萬,找資金也困難,畢竟登山不是奧運項目,所以企業贊助沒有辦法抵稅,不過好險最近抵稅規則有改變,但又因最近負面新聞因素影響,因此難找到贊助,所以能夠出發就好好把握機會,把每次都當最後一次。

▲▼      曾格爾幸運物       。(圖/記者黃宥寧攝)

▲曾格爾首次曝光幸運小物。(圖/ETtoday記者攝)

充滿童趣的幸運小物首曝光:

曾格爾俏皮介紹攻頂背包上琳瑯滿目的物品,她說基本上會掛上GPS,而Garmin能追蹤速度、地點,接著緩緩拿起背包上《美少女戰士》角色露娜貓,靦腆分享說這是一個小小信物,接著專業說攻頂包就是輕量化,越輕越好,因為要背很久,加上在高海拔空氣稀薄,因此帶越少東西越好,通常也就是裝水跟一點補給食物。

獨/被控不倫人夫!曾格爾「有信心」撕小三標籤 下一步規劃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