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團提案下周開臨時會 處理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

▲▼總統府公布大法官被提名人 陳忠五 蔡彩貞  朱富美 尤伯祥 林佳龍 翁岳生。(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府公布大法官被提名人陳忠五、蔡彩貞、朱富美、尤伯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總統府上月舉行記者會公布四位大法官被提名人選,包括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忠五,以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今(9日)提案,希望6月14日至21日加開臨時會,審議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

現任大法官15人,其中民國104年10月1日就任的4位大法官黃虹霞、吳陳鐶、蔡明誠、林俊益,均於今年9月30日任期屆滿。總統府日前公布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朱富美、蔡彩貞、陳忠五,尤伯祥。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上個會期,立法院通過了172個議案,包括法律136案、預算14案、廢止16案、條約5案、內規1案,然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有關四位大法官的同意權行使,還沒有處理。

柯建銘指出,方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已經正式向立法院提案,處理大法官同意權的行使。預計在6月12日,由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開黨團協商討論此一提案,6月14日至21日舉行臨時會,行使大法官同意權,完成憲法賦予立法院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