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沒要犧牲釣魚台主權? 賴士葆:早與捍衛主權相違背

▲▼ 國民黨黨團召開「公教人員調薪  4%~退休公務員退輔縮水!」記者會會後回應民進黨性騷擾事件_賴士葆性騷擾時事聯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釣魚台議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6日表示,台灣漁民不是要爭這塊土地,而是希望能在那裡捕魚,被外界質疑放棄主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9日批評,儘管柯文哲喊冤沒有要犧牲主權,但是他提到台灣民眾並非是想要那塊土地,只要能在那裏捕魚就可,這樣就與捍衛主權相違背了,捍衛主權即便身為總統都責無旁貸,甚至非個人可以主觀認定。

賴士葆透露,柯文哲此次訪日雖然有自我約束,說要謹言慎行,但習慣率性發言的他還是連連出包,例如將前首相麻生太郎講成「安倍派」,還有收到文創小物後說要送給窮極無聊的人。只不過那些都不如釣魚台議題失言嚴重,因為釣魚台牽涉主權問題。

賴士葆說,柯文哲說要替漁民表達「希望可以單純捕魚不受干擾的心聲」,但捍衛主權的問題即便身為總統都責無旁貸,甚至非個人可以主觀認定。

賴士葆指出,領土變更是憲政層次問題,要經立法院通過,交由公民複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無庸置疑,簽屬台日漁業協議是擱置有爭議的部分,並非放棄主權。儘管柯文哲喊冤沒有要犧牲主權,只是他提到台灣民眾並非是想要那塊土地,只要能在那裏捕魚就可,這樣就與捍衛主權相違背了。

賴士葆表示,2019年柯文哲訪日之前,台灣已經通過反核食公投,禁止開放核災區的農漁產產品,這次柯文哲到日本訪問卻推翻公投結果,力主核災爭議應該用科學方法解決。蔡政府反核不反核食,不敢對日本表達強烈的抗議,柯文哲也是,到日本訪問只會挑討好對方的話題,不敢對日本義正詞嚴地表達釣魚台的主權問題,一昧討好。當綠營立委群起圍剿柯文哲釣魚議題台失言,但事實上,蔡政府也從來沒有對釣魚台主權採取強硬的態度強力的捍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