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廢止「四接公文」 林右昌重申:開發仍須環評、非核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基隆外木山海域受漁業法指定為重要水產保育區,但台電近來預計填海造陸,開發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引發當地民眾與環保團體反彈,市長謝國樑昨廢止前市長林右昌時期同意的2.0版公文。對此,林右昌1日回應,當時是「原則同意」調查報告提出的內容,但審核部分仍需進行環評審議才能進行開發,「並不是基隆市政府核准所謂的協和發電廠更新計畫開發」。

▲▼賴清德、林右昌覺修宮參香。(圖/記者陳家祥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記者陳家祥攝)

林右昌表示,碰到所有公共議題其實大家應該理性去討論,尋求最大共識。他說明,所謂協和發電廠的更新計畫預定地,跟基隆港築港跟擴港計畫的預定地,其實是雷同,築港的範圍甚至比協和發電廠還要更大。

林右昌說,所以當初協和發電廠更新計畫進行這地方的水產動植物調查報告,送到基隆市政府,就這報告內容,對所謂的地方水產、魚類、生物等等,經濟上的衝擊跟影響沒有那麼大,市政府原則同意報告內容。

林右昌強調,因為是跟保育區相關,所以會在後續通過環評審查後,再做進一步調整,因此「原則同意」是同意調查報告提出的內容只跟保育區重疊的部分,審核部分就需要依照相關法律程序進行環評審議,才能夠進行後續開發,「並不是基隆市政府核准所謂的協和發電廠更新計畫開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