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棒球國手陰經龍狠殺女友!二審維持原判 死者弟怒了:我很失望

記者林悅、陳韻如/台南報導

前棒球國手、台電嘉義區營業處員工陰經龍,因不滿交往中的張姓女友提分手,2022年3月間趁女友上班時,持刀猛捅女友胸口5刀,其中一刀更直接刺破心臟,張女經搶救後宣告不治。一審法官審理後,判陰經龍15年徒刑,但他與檢方均不服提出上訴,二審今審結,駁回上訴。

▲▼      台電情殺,陰性兇嫌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陰經龍殺害女友,二審判決出爐。(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55歲前棒球國手、台電員工陰經龍去年3月22日疑似談分手不成,持刀揮砍同為台電員工的女友,口裡還喊著,「要與你同歸於盡」 、「要殺死你」等語,導致對方身中多刀倒臥血泊,送醫後不治。

▲▼      陰經龍殺害女友,二審判決出爐,死者弟弟親自到庭聽判       。(圖/記者林悅翻攝)

▲▼陰經龍殺害女友,二審判決出爐,死者弟弟親自到庭聽判。(圖/記者林悅翻攝)

▲▼      陰經龍殺害女友,二審判決出爐,死者弟弟親自到庭聽判       。(圖/記者林悅翻攝)

檢方事後解剖,發現張女身上有多處穿刺傷,其中一處位於左外腰處,深及心臟,導致右心房破裂大量出血,因而引發低容積性休克及血、氣胸,最終導致死亡。此外,事發當時,有名同事在場想阻止,沒想到竟遭到陰經龍恐嚇,「如果再阻止,我連你也殺」。

一審法官審理後,依殺人罪判陰男有期徒刑15年,褫奪公權5年;另依傷害、恐嚇等罪判他應執行有期徒刑8月,得易科罰金。

不過,陰及檢方均不服提出上訴,而今二審宣判,張女弟弟親自出席聽判,但得知上訴遭到駁回後,他表示,「很不滿意」。張弟認為,基本上加害人並沒有誠心誠意的認錯,且民事上又再上訴,他沒有想要原諒對方,但對方又上訴,他才跟著上訴,且對方也沒有對他母親道歉,法官又駁回輕判,這樣並沒有達到懲戒的作用,雖然對方因癌症保外就醫,但仍在外面到處走,對於法官駁回上訴,他很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