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外食1現象」讓他超羨慕! 日人喊:最喜歡的文化

▲▼小吃店,麵店,小菜,飲食,食品安全,消費,物價(圖/記者張一中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旅台日本作家「日本人的歐吉桑」經常分享台日差異,日前他提到,最喜歡的莫過於台灣的「打包服務」,因為在日本,大部分店家都會拒絕,他也直言,應該不少日本人跟他有一樣看法。話題掀起熱論,許多台灣網友洗版笑回,「我也喜歡打包。」

對於先前粉絲求問,「台灣有比日本好的地方嗎?」日本人的歐吉桑在粉專作出回應,他大讚,台灣很有人情味,早已普及的身分證號碼很方便,醫院費用也便宜,還可以擁有第二次機會(犯錯、失敗的機會),而且外語能力很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隔多日,歐吉桑發現,他竟漏講了最喜歡的一點,那就是打包文化,「我相信應該超多日本人會認同。在日本有外帶的服務,但吃不下的東西幾乎不可能可以打包,餐廳、咖啡廳、婚禮、聚餐,剩下食物都不可以打包,理由是日本店家不能保證食物品質,所以大部分的店家會拒絕。」

歐吉桑直言,「我很喜歡把當天吃不下的東西先放冰箱,隔天再吃,所以對我來說,這是我最喜歡的台灣文化。」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我喜歡打包,然後回家加自己喜歡的菜啊料啊」、「其實感覺日本都是嚴格的考慮食安的問題,否則打包不是不好的文化,食材不浪費」、「自己花錢買的當然要打包,除非很難吃」、「其實我覺得打包的另外一個意義,就是不浪費食物」、「珍惜食物不浪費是一種好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