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瞬間暴雨!積水雨停後即消退 張善政:全程掌握+快速處理

▲桃園瞬間暴雨積水,市議員怒批張善政神隱

▲桃園瞬間暴雨積水,市議員李光達質詢。(圖/擷取自市議會網站)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22日深夜降下豪雨,導致各區街道多處淹水,翌日成為市議員李光達、陳雅倫市政總質詢焦點,市議員魏筠也在臉書怒批「桃園淹水,市長張善政神隱」?張善政表示,桃園瞬間暴雨積水,他一直密切與水務局聯絡,全程掌握;水務局、消防局等相關單位隨時緊盯雨勢,以最快速度處理淹水地區。

▲桃園瞬間暴雨積水,市議員怒批張善政神隱

▲桃園瞬間暴雨積水,市議員魏筠在臉書po出積水嚴重道路。(圖/擷取自魏筠臉書)

市府水務局局長劉振宇則表示,水務局自昨(22)天中午即研判夜間20時後有強降雨發生可能,因此將水務局轄管共43處水門啟閉至防汛狀態,也於龜山區A7周邊及中壢區等易淹水點提前預佈抽水機,並於昨日18時完成抽水機人員進駐及各項設備試運轉。

自20時起雨勢逐漸加大,捷運長庚A8站移動式抽水機及公滯四滯洪池隨即於21時啟動調控應變,確保該區不致淹水,並於晚間22時30分水務局開設水災三級應變,與市府各團隊共同應變,以加快速度處理災情。

本次降雨積水地區包含蘆竹區、中壢區等局部區域共計約20處積淹水事件,積淹水深度普遍小於20公分,於雨停後隨即陸續消退,其中蘆竹區南山路出現側溝堵塞情形,經本府養工處及蘆竹區公所協同當地里長協助也迅速排除。

水務局指出,本市並於5月23日凌晨2時解除水災三級應變開設,後續針對本次淹水點會逐件檢討淹水原因,並於每月跨局處易淹水會議追蹤改善進度。

李光達質詢說,昨(水務局回覆全市超過20處路面積水,豪雨期間滯洪池有發揮其功能),淹水嚴重區域約凌晨2時逐漸排除。但無論是桃園市長張善政、水務局、工務局以及相關局處臉書專頁都未有發佈相關消息,若發生市民不知情況下誤闖淹水區域,後果不堪設想。李光達提醒張善政市長,作為市長應具備災害應變的能力,無論從南桃園大停水、狒狒事件到昨日豪雨淹水,都看似市民包容,但切勿沈溺於滿意度的迷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