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提領220萬行員起疑報案 「用途說不清」被揪出是詐團共犯

▲男子借銀行帳戶給詐騙集團抽佣金,遭草屯警方當場識破逮捕。(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男子借銀行帳戶給詐騙集團抽佣金,遭草屯警方當場識破逮捕。(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有民眾日前赴彰化銀行草屯分行,欲提領一筆220萬鉅款,但無法清楚交代用途,警方獲報後到場,識破該男子並非受騙,而是帳號已供詐騙集團使用,協助取、匯款可獲佣金,當場將其逮捕依法究辦。

草屯警分局指出,草屯派出所員警徐亞軒於5月11日接獲彰化銀行草屯分行行員通報,疑似有民眾遭詐騙情事,與同仁詹金文迅速到場,了解該名男子欲臨櫃提領220萬元,但行員察覺男子提款用途不明,遂向警方通報。

警方表示,該名男子發現取款無法成功,便當場要求將該筆鉅款退返回上筆匯款人帳戶,此舉引起徐、詹二員懷疑,在一番心戰攻防之後,該男子才向警方坦承,稱其名下帳戶已提供給詐騙集團使用,將該筆款項匯款成功之後可領取佣金,徐、詹二員當場將其逮捕,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移送南投地方檢察署偵辦。

草屯分局指出,員警徐亞軒憑藉敏銳覺察能力,多次於轄內成功攔阻詐騙,被同事稱為「阻詐高手」,例如上述案件發生三天前5月8日近午時分,他與同仁洪濬森也接獲新光銀行草屯分行通報,到場了解為一名婦女在臉書上認識一名網友,雙方於聊天後,對方稱要寄「包裹」給她,並要求臨櫃匯款10萬500元以支付費用。

▲南投縣治安會報表揚阻詐有功人員。(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治安會報表揚阻詐有功人員。(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該名婦女依照指示準備匯款至對方提供之帳號,但過程中行員詢問匯款對象時,察覺該民眾並不清楚匯款對象身分,疑似遭詐騙,遂向警方通報;經徐亞軒耐心解釋,並告知近期最新詐騙手法,終於成功阻止民眾遭詐騙。

南投縣副長王瑞德、警察局局長黃勝源則在17日的治安會報中,表示今年3至4月間,金融機構成功攔阻詐騙案有19件,攔阻金額達858萬8597元,手法有「假投資」、「假冒公務人員」及「猜猜我是誰」等手法,單筆金額最高為277萬元;現場並特別表揚攔阻100萬元以上金融機構有功人員,包括「國泰世華銀行南投分行」、「臺灣銀行中興分行」、「南投市農會營北辦事處」及「玉山銀行草屯分行」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