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慈社宅火警!竟是「工人菸蒂未熄滅」釀禍 廠商遭罰至少3萬元

▲▼「台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第C標公共住宅統包工程」於5月22日下午發生火警。(圖/台北市議員詹為元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第C標公共住宅統包工程」於5月22日下午發生火警。(圖/台北市議員詹為元辦公室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都發局辦理的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C基地於22日發生火警,起火點位於2樓陽台,無人員傷亡。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詹為元詢問起火原因,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回應,初步調查是工人在該地抽菸,結果菸蒂沒有熄滅,影響到一旁的耗材,已依據契約將開罰約3萬元,另還有建管處、勞動局也預計開罰,金額待市府進一步釐清。

「台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第C標公共住宅統包工程」於22日下午1時發生火警,台北市都發局說明,消防局於1時獲報發生火警,1時14分撲滅,起火地點為面積約3坪的2樓陽台,該地置放冷媒管及包材,附近並無火源,目前並無人員傷亡,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釐清,已要求廠商停工做好安全檢視及工程管理。

▲▼「台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第C標公共住宅統包工程」於5月22日下午發生火警。(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廣慈博愛園區C棟於5月22日下午發生火警。(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台北市議會22日下午進行工務部門質詢,詹為元先是播放廣慈C基地陽台起火影片,並詢問該地起火原因為何?王玉芬回應道,初步得到消息,是有工人在此處抽菸,但菸蒂沒有熄滅,而旁邊則放有一些耗材。

詹為元再問,現在工人在工地施工時,是否可以抽菸,以及北市府契約委託廠商時,有無針對吸菸可能造成火災做相關規範?王玉芬先稱「沒有限制」,隨後說明「吸菸有吸菸區」,但顯然工人沒依照規定或契約執行,所以北市府目前已經決定,針對造成有公安疑慮部分要開罰。

此外,詹為元也提醒,北市府未來委外廠商時,應將吸菸規範明定在契約當中,且現在廣慈旁邊的社宅已有民眾入住,信義區行政中心也位在此處,儘管C棟尚未完成,但工人抽菸的菸味會往外飄,使在附近廣場遊玩的小孩不勝其擾,針對有住戶入住的工地,北市府身為公家機關應嚴格一些。

對此,台北市都發局22日晚間補充回應,都發局依照契約及「台北市政府所屬各機關公共工程施工安全衛生須知」相關規定檢討,開罰廠商約3萬元;另還有勞動局、建管處都將開罰,金額待局處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