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成調查墜亡現場提3疑點!台中地檢署回應了

▲▼台中身家5億男高中生墜樓案,高大成重返現場,發現陳屍地草已枯萎。(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身家5億男高中生墜樓案,高大成重返現場,發現陳屍地草已枯萎。(圖/記者許權毅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中身家5億賴姓高中生墜亡引起連日討論,法醫高大成21日前往墜樓現場勘查,同時提出了許多疑點,懷疑案情不單純。對此,台中地檢署回應,對於家屬、相關人員在訴訟程序外的言論、作為給予尊重,但希望不要憑主觀臆測來推論犯罪情節,還給司法純淨的辦案空間。

台中市地檢署21日回應,相驗、解剖程序都已完成,還要等待解剖鑑定報告出爐,遺體也已發還家屬,至於家屬、相關人員在訴訟程序外的言論、作為,只能給予尊重,無法多作評論。

台中地檢署說,檢察官是法定公益代表人,辦案需要以法律為宗、證據為憑藉,因此訴訟程序外的意見可以當成辦案參考,但要認定犯罪事證,還是要經過嚴謹的法定證明程序。

▲▼             台中身家5億賴姓高中生命案,高大成重返現場。(圖/記者許權毅攝)

▲對於外界的說法,台中地檢署回應,希望不要憑藉主觀臆測來推論犯罪情節,還給司法純淨的辦案空間。(圖/記者許權毅攝)

因此,台中地檢署表示,目前檢察官正在指揮司法警察偵查案件、釐清事實真相,希望相關人士不要憑藉著主觀臆測,來推論犯罪情節,還給司法純淨的辦案空間。

高大成21日前往案發現場勘查,認為案件不單純,賴姓死者僅一手骨折,現場也沒有明顯血跡,還一度被誤認成「路倒」,但若從10樓墜落,依照拋物線原理,遺體應該會距離建物約3公尺,因此倒臥地點的距離明顯不對。

高大成提到,如果是從10樓墜落下來,應該會有頭部破裂,胸骨、脊椎骨嚴重損傷等傷勢,還會伴隨大片血跡,傷勢應該不會只有這樣。

此外,高大成表示,賴姓高中生陳屍地點為草坪,但周圍都是翠綠草皮,唯獨遺體倒臥的地方禿了一塊,青草枯萎、呈現黃褐色,且死者生前有飲酒,推測兇手在酒裡下藥,再將人帶到低樓層推下,而賴生墜落後可能有嘔吐,導致草皮沾染毒物,進而枯萎。高大成認為,檢方接下來的方向,應該檢視賴生體內是否有毒物反應,應該是命案的一大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