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抽打超商浩克遭記過!過來人曝「壓制經歷」:根本沒時間上銬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桃園中壢朱姓壯男20日在超商大鬧毆傷員警,警方制伏過程被質疑執法過當,也遭到記過處分。對此,一名網友分享過去經歷,表示擔任替代役出勤時也遇過類似狀況,當時他和另一名員警合力將人壓制在地,但因為對方力氣非常大,光是壓制就耗費他們所有力氣,「警察學長根本沒另外時間去上銬」。

▲▼「超商浩克」遭警棍抽打12下滿臉血 新影片瘋傳爆執法過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員警被質疑執法過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男20日大鬧超商,和員警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有人看到消息後就在PTT好奇詢問,「說實話,換成你第一線接觸浩克怎處理?」對此,一名當過替代役的網友回文指出,以前出勤時也曾被精神異常者攻擊過,他和另一名警察到現場,幾乎耗盡力氣才把對方壓制在地上而已,「我整個人壓他一隻手臂,但支援來的時候我都已經全身無力了」。

該網友也說,當下和那名警察是很勉強才成功壓制,因為對方腎上腺素分泌,力氣相當驚人,員警根本沒有辦法去上銬。此外,他也曾遇過好幾次民眾報案指控嫌犯有持刀,但他們到現場也只能先道德勸說,「你們真以為每次去都是準備幹架?」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就有人指出「所以才說SOP要改,一開始就要強力執法,而不是對打」。

朱男20日上午疑因買不到喜歡口味的舒肥雞胸肉,在超商裡失控砸東西,即使2名員警到場壓制也無力招架,朱男仗著體格優勢,對著員警揮拳施暴,其中一名員警被打到腦震盪,大鬧畫面被網友封為「台版浩克」。但後續朱男在超商外坐下來,仍遭員警抽打12下至爆血畫面流出,也遭外界質疑執法過當。事後中壢警分局表示,該員警執行職務過當行為核予記過2次,所長記過1次,分局長申誡2次處分並追究相關考核監督不周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