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今下午首會晤澤倫斯基 可能討論援助烏克蘭方案

▲▼尹錫悅21日下午將首度會晤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尹錫悅21日下午將首度會晤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昨(20)日搭乘法國提供的專機,閃電造訪日本廣島,呼籲七大工業國組織(G7)成員國能夠對受俄國侵略的烏克蘭提供援助。在澤倫斯基的主動邀請下,南韓總統尹錫悅預計今(21)日下午將在廣島和澤倫斯基展開會談,為兩人首度會面。

根據《韓聯社》、《News1》,尹錫悅受到輪值主席國日本的邀請,於19日抵達廣島出席G7峰會,至於澤倫斯基則於20日抵達廣島。先前尹錫悅在接受外媒專訪時曾提到,若烏克蘭遭遇俄軍大規模民間屠殺,則考慮向烏國提供武器。對於澤倫斯基邀請會晤的目的,南韓總統辦公室高層表示,「烏克蘭可能會對在場所有國家講同樣的事情。」

外界推測,21日下午的南韓-烏克蘭元首會談,預計將談論南韓援助烏克蘭的方案。

對於南韓是否有可能提供烏國任何殺傷性武器或是軍事裝備,南韓總統辦公室關係人士回答,「我們必須全面考慮提供援助的環境背景和其他限制條件。無論對方說什麼,我們都願意傾聽,至於我們可以做到的,則是依據我方的所顧慮的原則來決定。」

該名關係人士補充,「雖然韓國政府至今以來持續向烏克蘭提供人道援助,但在援助方案裡,涵蓋了總體的可行方案,不僅對烏克蘭在戰時能夠產生幫助,在戰後重建、適用國際法可能性等所有過程中,韓國更將持續發聲、發揮所有作用。」

據悉,先前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Olena Zelenska)16日曾以澤倫斯基特使身份到訪首爾,並前往首爾龍山總統辦公室會晤尹錫悅,她呼籲南韓能夠提供烏國偵測和拆除地雷的儀器、救護車等非殺傷性裝備,並期盼南韓企業能夠援助赫爾松等地的重建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