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也傳「詐彈」恐嚇!潘文忠:請警察加強巡邏「考生與家長放心」

▲▼國中教育會考今起一連舉行兩天,今年超過19萬人報考。(圖/教育部提供)

▲國中教育會考今起一連舉行兩天,卻傳出有炸彈恐嚇信,教育部已請警察加強巡邏。(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全台各縣市近日接連收到炸彈恐嚇信,包含各大院校、地方景點、交通設施等,連今(20日)登場的國中教育會考及教育部,也傳出收到炸彈恐嚇信,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證實,教育部昨天也收到類似信件,內容和其他地方一樣,「應該是一系列通案」,已經與警政署加強聯繫,並請警察同仁加強巡邏各地所設考場學校,目前算是平靜,請家長與考生安心。

今年國中會考共19萬8140人報考,為少子化衝擊以來連續兩年考生人數跌破20萬人,今天上午8時30分開始考社會科,缺考人數2400人,缺考率1.21%,其中又以台北考區缺考706人最多,其次為新北考區504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近期全台各縣市接連收到炸彈恐嚇信,今傳出教育部也收到類似恐嚇信,潘文忠今天證實此事,潘文忠說,恐嚇信是昨天傳到部長信箱,信件內容和台南等地方都一樣,這應該是一系列的通案。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二)主持國中會考解題時,證實教育部也收到炸彈恐嚇信。(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二)主持國中會考解題時,證實教育部也收到炸彈恐嚇信。(圖/記者許敏溶攝)

不過,潘文忠強調,教育部不敢掉以輕心,第一時間就向警政單位報案與聯繫,由於這兩天適逢國中教育會考,故教育部與警政署後聯繫,請警政署就各地所設考場學校,請警察同仁加強巡邏,也請試務單位在考場辦理過程中也加強巡邏,注意校外人士動態,確保考生與家長安全,目前算是平靜,也請考生與家長安心。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會考首日447人篩檢陽性 使用163間二類備用試場
►國中會考社會科圖表題近5成!新冠疫苗、少子化與幸福巴士入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