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急尋30名旅客!系統測試出錯 「票價超收1~84元」要退費

▲▼台鐵EMU3000型新自強號。(圖/台鐵)

▲台鐵票務系統測試執行錯誤,有民眾EMU3000型新自強號車票遭超收。(圖/台鐵)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昨(19日)進行票務測試,未料執行過程出包,約30名旅客購買自強號時票價遭超收,超收金額從1元到84元不等,台鐵在官網致歉和公告,呼籲旅客持原車票辦理退款。

台鐵在官網公告,5月19日因台鐵票務系統進行測試時執行錯誤,導致極少部分旅客票價有超收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如有超收票價之旅客,請持原車票正本至車站窗口辦理退還票價差額,造成旅客不便,台鐵局深表歉忱。

根據台鐵公告,被超收旅客約有30名,都是購買自強號和EMU3000型新自強號車票,超收金額從1元到84元不等。

據悉,該起事件台鐵票務系統廠商中華電信進行測試時,出現2分多鐘錯誤,除了超收票價外,也有短收情況。

超收票價部分除公告外,第一時間台鐵已請列車長告知仍在列車上旅客,若旅客為會員者,昨晚也進行電話通知,另外短收部分,台鐵將依照合約對中華電信罰款。

▼台鐵超收票價,請旅客辦理差額退費。(圖/台鐵提供)※點圖放大

▲▼因今日票務系統錯誤,有超收票價之旅客請至車站辦理票價差額退費。(圖/台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