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萬人報考!國中會考今登場 最後提醒看這「記得關手機」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今(20日)一連兩天舉行,教育部表示,今年會考回歸疫情前規定,不再限制篩檢陽性及中重症考生不得應試,並開放家長陪考,考生要自主佩戴口罩,口罩則自行準備,若考生在今天才快篩陽性,請考生向考場學校申請至備用試場應考;另提醒考生,考試期間若隨身放置非應試用品,無論是否使用或發出聲響,經監試委員發現,記該科違規2點,寫作測驗扣一級分,過去試場違規均以此為大宗,請考生特別注意。

國中教育會考今、明兩天在全國同步舉行,分別在18個考區、231個考場應試,今年共有19.8萬餘人報名,不僅報名人數創新低,而且是連續兩年報名人數低於20萬人;報名人數最多的3個考區,包括新北考區3萬739人、中投考區3萬495人、台北考區2萬2213人。

▲▼國中教育會考明天登場,今天下午開放考生查看考場,圖為成功高中試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教育會考今起一連舉行兩天,超過19萬人報考,但連續兩年考生不到20萬人。(圖/記者許敏溶攝)

隨著疫情趨緩,COVID-19從法定傳染病第五類改為第四類,今年國中會考回歸疫情前規定,教育部表示,不再限制篩檢陽性及中重症考生不得應試,而快篩陽性考生可申請調整至備用試場應試,中重症考生也可申請至醫療院所或調整至備用試場應試,但都要提前申請,根據教育部統計,截至昨(19日)天下午5時,因篩檢陽性申請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考生,計有330人,中重症則是0人。

不過,由於不再限制篩檢陽性及中重症考生不得應試,故今年教育會考沒有補行考試及補救措施,同時也開放家長陪考。

▲▼國中教育會考明天登場,今天下午開放考生查看考場,圖為成功高中試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開放家長陪考。(圖/記者許敏溶攝)

今天早上7時起,就開放考生進入考場,教育部提醒考生,考試時要遵守試場規則,非應試用品,包括妨害考試公平用品:如教科書、參考書、補習班文宣品、計算紙等;或具有傳輸、通訊、錄影、照相、計算功能或發出聲響之用品:如行動電話、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手錶、智慧型手環等)、計算機、電子辭典、多媒體播放器材(如:MP3、MP4等)、時鐘、鬧鐘、電子鐘、呼叫器、收音機等,都不得攜帶進入試場。

考生若不慎將非應試用品攜入試場,教育部表示,考生應在考試開始前放置於試場前後方,電子產品都要先關機或拔除電池,不得在考試期間發出聲響或影響試場秩序。考試期間若隨身放置非應試用品,無論是否使用或發出聲響,經監試委員發現者,五科記該科違規2點,寫作測驗扣一級分。過去試場違規均以此為大宗,請考生特別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