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猛男手滑「意外出櫃」瞬成小公主 扮安妮亞參加比賽成焦點

▲▼ 新北市新店分隊男消防員陳晁昇在2022年全國插管比賽獲得佳作!(圖/新北消防局提供)

▲▼ 新北市新店分隊男消防員陳晁昇(左1)在2022年全國插管比賽獲得佳作。(圖/新北消防局提供)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分隊男消防員陳晁昇,外觀健壯又陽剛,他從學生時代就感覺到自己與眾不同,愛的是同性男生。6年前他不小心誤傳訊息到公務群組,不心公然出櫃!沒想到,這次的失誤讓他變得超受歡迎,消防局所有人都愛他的勇敢和自信,陳晁昇去年更打扮成他最愛的粉紅髮「安妮亞」,參加「全國插管比賽」獲獎,贏得滿堂彩。

新北市消防局因應昨天國際恐同日,在臉書「新北消防發爾麵」公布消防彩虹大使的故事,這位主角就是新店分隊男消防員陳晁昇。

▲▼ 新北市新店分隊男消防員陳晁昇在2022年全國插管比賽獲得佳作!(圖/新北消防局提供)

陳晁昇個性相當直率、活潑,在分隊工作時人緣也很好,談到出櫃過程,他正面積極的表示,他的工作需要穿著陽剛工作服,一開始他也相當擔心他人異樣眼光,所以偽裝成陽剛男孩,沒想到,「六年前的不小心,誤傳訊息到公務群組,預料外的公然出櫃,卻因學長們的貼心回應,讓我可以勇敢做回自己」現在的他被同事們稱為消防公主。

陳晁昇相當好學,為了能更瞭解多元性別文化,特地報名性別研究所,深入探討多元文化性別議題,期望能消除性別歧視、改變傳統性別角色和意義,帶給多元性別族群更多能量與希望,讓他們知道可以勇敢做自己。

談到陳晁昇工作表現,大家都豎起大拇指,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因為平常喜歡「間諜家家酒」動漫裡「安妮亞」角色,在去年將自己裝扮成「安妮亞」參加「全國插管比賽」獲得佳作,是「全國十大救護技術員」之一,現在更是擔任起消防救護教官的職責。

新北消防局表示,昨天「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因為陳晁昇的故事,「觸及人數10萬8千人、互動次數2萬9千人」,打破過去紀錄,消防局說性向不是唯一,我們沒有不一樣,我是誰,不需要誰來定義,我在的地方就是舞台,希望透過人物故事帶給大家滿滿正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