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列退場名單!3所專輔學校欠薪再挨罰 累計達18次645萬

▲雲林私立環球科技大學。(圖/記者蔡佩旻攝)

▲環球科大違反教師待遇條例遭教育部罰款達8次,累計達315萬元。(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被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的私立大專校院負面新聞頻傳,之前因為違反教師待遇條例,環球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明道大學都已經被教育部裁罰7次、6次、2次,由於三所學校情況沒有改善,教育部本周再次處以第8次、第7次及第3次罰鍰,累計裁罰金額分別達到315萬元、265萬元及65萬元,三校累計被罰總金額達645萬元。

受到少子化衝擊下,私校生源不足,經營困難下,停招、停辦消息頻傳,不少私校咬牙苦撐,但也導致教職員權益受損,位於彰化的明道大學,近期就因為積欠教職員薪資,頻頻躍上新聞版面,更有教職員聯合向彰化地方法院提告,請法院命令學校支付欠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明道大學日前宣稱,董事會仍努力在5月31日前,讓資金順利挹注到位,但教育部仍以明道大學則因未按月給付教師薪給,違反教師待遇條例規定後再次開罰,也是第三次罰款,開罰金額35萬,累計罰金達到65萬元。

另教育部也針對位於雲林的環球科大,以及位於嘉義的大同技術學院,因為未與教師協議即變更學術研究加給,違反教師待遇條例,本周進行第8次、第7次罰鍰,各處罰50萬元,累計裁罰金額分別達到315萬元、265萬元,加上明道大學65萬元,三校累計被罰總金額達645萬元。

教育部表示,環球科大及大同技術學院,都因未與教師協議即變更學術研究加給等,明道大學則因未按月給付教師薪給,分別遭到教育部裁罰,教育部仍將持續督促學校應確依教師待遇條例相關規定辦理,維護教師權益。

▲▼大同技術學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大同技術學院因違反教師待遇條例,遭教育部罰款總計7次,累計金額共265萬元。(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