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廠商仍供餐!家長諷:違規記點比哩程還難集 教局將修改規定

▲北市國小營養午餐業者出包,讓國小學童喝餿水。(圖/北市教育局,非案發學校)

▲北市教育局將檢討學校營養午餐合約的履約規範與罰則。(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力行國小去年底因營養午餐廠商作業疏失,有2名學童喝下餿水湯,引發全國譁然,事後教育局依規定違規記點13點、僅開罰2.6萬元,離終止契約50點違規差距大,業者仍持續供餐中。案發班級家長、華山文創品牌長劉冠吟批評,餿水廠商的解約點數,簡直比航空哩程換機票還難。北市教育局表示,近日將邀集相關團體重新檢討履約規範與罰則。

去年12月19日力行國小因營養午餐配送人員疏失,將3天前漏收的廚餘湯品,又誤送到一年級某班,導致有2名學童喝下餿水湯,離譜情事,引發全國熱議,案發後學校依合約開罰2.6萬元、停止供餐4周,衛生局開罰12萬,但經校方午餐滿意度調查後,違規業者仍持續供餐迄今。而除了力行外,鄰近的永建國小、實踐國小、明道國小等4校均由同一家廠商供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冠吟指出,出包廠商這學期恢復供餐,擔心餿水事故重演,這學期都讓孩子自己帶便當,她也批評,依據台北市教育局學校午餐契約罰則,要達到提前終止契約的標準,必須違規記點集滿50點,而給學童喝餿水最後竟然只記了13點,解約點數超難集,簡直比航空哩程換機票還難。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日前也在市議會質詢指出,教育局對出包廠商依「廠商供應之食品品質與契約不符」記一般違約8點,「提供過期發霉食物」記重大違規5點,合計13點,但達到提前終止契約的標準,一般違約累計50點、重大違規累計20點,距離終止契約還遠的很,要求教育局修改契約範本的記點方式。

台北市教育局回應,近日將邀請台北市餐盒公會、學校與家長代表等相關單位開會討論,討論履約規範與罰則,希望這個學期可以盡快研擬出來,供各校後續招標參考。

力行國小校方表示,日前與營養午餐群組學校已經開會決定,不會再跟原有營養午餐廠商續約,112學年度會重新辦理廠商評選作業,坦言不續約的主因與去年底的餿水湯事件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