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三總醫遭痛毆逼開「巴氏量表」 檢9天起訴暴力男求處重刑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火速偵結!內湖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顏尚易,因評估病患狀況,認不符開立巴氏量表,卻慘遭病患張姓家屬在院內飆罵狂毆,顏醫報警提告,檢方也由重大刑案專組王碩志主任指揮偵辦。士林地檢署今(17日)偵結,依違反醫療法、傷害等罪將張男起訴,且認犯後態度不佳,建請法院從重量刑,以資儆懲。

起訴指出,顏醫本月8日上午8時12分許於6樓病房巡房治療時,張男見便問「母親是否能開立巴氏量表?」顏醫則向他解釋狀況不符開立條件,張心生不滿直接在走廊先以徒手攻擊顏醫面部,又以腳踢踹其腿部,導致顏醫受有醫療暴力造成傷害。

警詢、偵查時,張男坦承有動手毆打,卻辯稱只有打2、3拳,至於醫生傷勢是否因此造成,對因果關係有意見,更強調「我不知道醫院是在執行醫療業務」檢方根據監視器畫面等證據,認被告張男涉犯醫療法第106條第3項之對於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時施強暴、刑法第277條第1項傷害等罪嫌,犯後無悔意、態度明顯不佳,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士林地檢署表示,接獲通報後,除立即啟動醫療暴力防制聯繫窗口機制,由王主任檢察官指揮偵辦全案迅速查明偵結外,並對外重申守護醫護人員安全及嚴懲施暴者堅定態度,冀望經由此次檢察官之強力偵辦及重懲醫療暴力犯行,帶給醫事人員更加安心、安全診治病患的執業環境。

▲內湖三總神經科主治醫師顏尚易遭病患揮拳攻擊,怒告施暴者傷害、違反醫療法。(圖/翻攝臉書)

▲內湖三總神經科主治醫師顏尚易遭病患揮拳攻擊,怒告施暴者傷害、違反醫療法。(圖/翻攝臉書)

同時強調,法務部就如何落實守護醫療人員安全,前已提出2項政策指示:對於醫療暴力事件,指派專責檢察官從速從嚴偵辦及建立轄內醫療暴力事件通報機制,在最短時間內排除醫療暴力等;高檢署也曾函示對轄內醫療暴力案件,應從嚴從速偵辦,並參酌具體個案情節,從重求刑,

士檢依該等指示,針對轄內醫事機構、人員的安全維護,建置完備醫療暴力防制聯繫窗口,24小時即時受理任何醫療暴力事件之通報,遇有醫療暴力行為,士檢均將立即指揮司法警察在最短時間內從速加以排除,並秉持嚴查、速辦之原則,緊密偵查,依法訴追、從重求刑,以行動力挺仁心仁術的醫護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