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學餐被嫌貴 校方澄清:每日特餐1主菜4配菜只要69元

▲▼北一女學餐「幾片菜+一小塊肉」要76元!她傻眼:還沒有飯。(圖/翻攝自Dcard)

▲北一女學餐「幾片菜+一小塊肉」要76元,被網友嫌貴。(圖/翻攝自Dcard)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有網友在Dcard以「高中的學餐現在都這麼貴嗎?」為題發文指出,就讀北一女的妹妹在學校自助餐買午餐,只夾了一點點配菜,還沒有白飯,竟然要價76元,讓她相當震驚。北一女校方今(17日)回應,網友照片是魚類料理,單價較高,學生也可選擇今日特餐,1主菜4配菜只要69元,其他蛋炒飯、燴飯類77元,目前廠商學生評價都很高。

北一女秘書吳銘祥指出,學校用餐有多種選擇,像是自助餐、燴飯、炒飯或麵食類,而網友發文提及的是自助餐,自助餐計價是主菜(如豬雞魚肉類等,單價從25至45元)加上配菜秤重(每100公克20元),白飯10元另計。照片中是魚肉單價較高45元,配菜看到類似蒸蛋的食物,重量本來就比較重,可能因此引起誤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一女中校方回應學校餐廳供應多元餐點。(圖/北一女中提供)

▲北一女每日特餐1主菜4配菜只要69元。(圖/北一女提供)

吳銘祥表示,自助餐每天都有提供今日特餐,包括1主菜4配菜只要69元,另有鮭魚蛋炒飯、鮪魚蛋炒飯、火腿蛋炒飯等,只要77元;還有像是雞肉鍋燒意麵、蝦仁燴飯等選擇,也都只要77元。他強調,目前供餐廠商的校內評價不錯,多數學生都持肯定態度,價格普遍接受度高,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北一女中校方回應學校餐廳供應多元餐點。(圖/北一女中提供)

▲北一女強調,學校餐廳供應多元餐點,價格接受度高。(圖/北一女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