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雞塊助攻騙詐團!她投資挨詐111萬 車手再約麥當勞慘了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何姓女子先前透過社群網站臉書廣告、加入某通訊軟體LINE群組,遭其中「投資顧問」指示砸下111萬元購買虛擬貨幣「泰達幣」,事後發現受騙後報警求助;警方與何女合作,15日趁其與詐騙集團成員在南投市麥當勞面交款項時埋伏,順利逮捕車手劉姓男子到案,訊後依詐欺等罪嫌移送法辦。

▲何姓女子與警方合作,於麥當勞約定面交款項時逮捕詐騙集團嫌犯。(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何姓女子與警方合作,於麥當勞約定面交款項時逮捕詐騙集團嫌犯。(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警分局調查,何姓女子今年2月間在個人臉書看到一則投資廣告,信以為真而點入連結、加入名為「漲樂財富通」的LINE群組,禁不住群組內「投資顧問」的勸說,依其「教學課程」指示在投資平台操作,陸續以網路匯款以及面交方式購買「泰達幣」,共遭詐騙達111萬元,直到她發現無法從該交易所平台提領獲利時,才發現自己遭受詐騙。

▲▼詐團劉姓車手與何姓女子約定面交款項,於警方埋伏時現身。(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詐團劉姓車手與何姓女子約定面交款項,於警方埋伏時現身。(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何姓女子遭詐騙集團以投資虛擬貨幣名義騙走超過百萬,察覺後報案與警方合力逮捕嫌犯。(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分局表示,14日接獲何女報案,得知她與詐騙集團成員還約定15日下午要在南崗路麥當勞面交購買泰達幣,認為機不可失,立即指派員警到場部署埋伏;該名車手果然依約現身,警方除在旁跟蹤、尾隨進入店內,還佯裝顧客點了麥克雞塊餐食用、以免被嫌犯發現,待何女與詐騙成員餘座位上坐定、面交現金時,立刻上前將犯嫌逮捕。

▲警方佯裝顧客點麥克雞塊餐食用,趁何姓女子(右)面交款項時將劉姓車手逮捕。(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警方佯裝顧客點麥克雞塊餐食用,趁何姓女子(右)面交款項時將劉姓車手逮捕。(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警方查得該名車手身分為現年34歲的劉姓男子,並查扣詐騙贓款10萬元整,全案依詐欺等罪嫌偵辦;南投分局呼籲民眾,在社群網站等平台看到投資廣告,或是被邀請進入投資教學群組,務必保持警戒、反覆求證,切勿相信高獲利投資話術,而買賣股票最好到合法的證券公司辦理,若遇類似詐騙情事應依「勿急、勿躁、多思考」3要訣詳加查證,也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向附近警察機關求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