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工地建材掉落、工人失足墜樓亡 北市府:併案審查合格才能復工

▲▼             南港工地建材墜落。(圖/記者陳韻如攝)

▲南港工地建材墜落。(圖/記者陳韻如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3月時北市南港區一處工地吊掛的建材鬆脫,整捆鋼條從10樓高掉落,畫面觸目驚心。2個月後,5月初警方接獲通報,同一工地有工人在17樓施工時,因站在支撐不足的板模上,且當時未綁安全帶,導致不慎墜落14樓,送醫後不治。對此,北市府回應,兩案件會併案處理,審查合格後才會核准復工。

北市勞檢處表示,北市南港區一處大樓新建工程,5月6日上午發生工人墜落事件,一名勞工在17樓電梯井工作平台作業時,失足墜落至14樓工作平台,經緊急送醫仍於8日凌晨死亡。

勞檢處指出,於接獲通報立即派員前往檢查,現勘初步判斷,該工程使作業人員在不安全環境下作業,已要求現場立即停工,並要求事業單位應針對災害發生原因實施調查、分析,改善現場設施設備,據以提出復工計畫,經審查、檢查合格後才可復工。

勞檢處指出,今天獲報此工地在3月30日發生高空吊掛建材時因綁紮不實掉落,因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施工廠商並未通報,但應有疏失,若業者要申請復工,會把3月30日及5月6日發生案件併案處理,審查合格後才會核准復工。

近日有網友分享影片指出,在3月底時騎車行經南港某工地時,也看到有「鐵條」掉落。《ETtoday新聞雲》今(13日)前往該工地詢問是否有此事,不過工人沒有回應立刻轉身離開。警方則表示,當時掉落的是「塑膠水管」,沒人受傷也沒有報案通知警方,已請工地加強鞏固建築設備。

針對此案,北市建管處表示,本案於112年3月30日經民眾1999單一陳情案件及工地回報,為建築工地吊掛PVC管材時,因綁紥不實導致掉落。

建管處指出,派員現場勘查結果,現場有適當的防護措施,也沒有發生人員傷亡情事,已責由施工廠商確實做好周邊環境安全維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