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臂砸落釀1死!中市府突襲檢查捷運沿線5工地 違規恐罰30萬

記者鄧木卿、劉人豪/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10日發生建案施工吊臂掉落中捷軌道,造成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不幸罹難、10人受傷的工安意外,台中市政府緊急清查中捷綠線沿線,發現有5處工地,而且都有執行塔吊工程,已通知須停工進行安檢後才能再度施工。今(13日)勞動檢查處前往這5處稽查,不過首站工地就沒開門,第二站則發現缺失,已要求業者改善。

▲▼ 中捷吊塔。(圖/記者鄧木卿攝)

▲勞動檢查處檢查中捷沿線有吊塔的工地。(圖/記者鄧木卿攝)

邱怡川指出,今天檢查中捷沿線有申請塔吊的工地,預定檢查五個站,不過今天檢查的第一站沒開門,不能硬闖進去,會有法律責任的問題,該處之前稽查有發現缺失,已經要求停工,依照規定是要改善完後申請復工才能開工。

▲台中捷運遭鐵架插入。(圖/民眾提供)

▲台中捷運遭鐵架插入。(圖/民眾提供)

邱怡川表示,裡面作業面的開口,超過2公尺以上沒有做護欄、安全網、人員沒有使用安全帶,這些有墜落之虞,所以做停工的動作,後續會有開罰的動作,中央給的資訊是說依照職安法,罰3到30萬,確切金額要等中央裁示才會知道。

邱怡川說明,如果工地不開門,就需要透過溝通方式給對方看勞檢證,基本上對方不能拒絕,如果拒絕的話可以找當地的檢察機關共同勞檢。

▲▼             。(圖/記者鄧木卿攝)

▲勞檢處副處長許瀚丞對第二處工地進行說明。(圖/記者鄧木卿攝)

抵達第二處工地後,勞檢處副處長許瀚丞表示,施工架的插銷有脫落的問題,第二個是相關的水箱部分沒有做一些告示,然後物料凌亂,有提醒說物料不能隨意推放,另外有些護欄高度不足90公分,這些缺失有通知立即改善,後續沒有改善會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