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妹「應徵客服」遭拒!暖心HR一句話讓她淚崩

▲▼上班,工作,OL。(圖/資料照)

▲一名碩士畢業的女子因為工作有空窗期,回歸職場履歷都石沉大海。(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找工作對於新鮮人而言是件相當痛苦的事情。江蘇南京一名王姓女子碩士畢業後有段空窗期,投了300多份履歷仍舊石沉大海,無奈之下只能跑去應徵客服,卻還是遭到拒絕,而應徵公司的HR突然暖回一句話,讓她瞬間哭了出來,也覺得自己有勇氣繼續面對生活。

綜合陸媒報導,王女碩士畢業後曾找到一份工作,但因為不符合期望,短短3個月就辭職準備國考,但努力了2年遲遲沒有上岸,百般無奈之下,只能再度回到職場,開始投履歷。

不過,因為王女求職前正在考試,因此有了一年左右的空窗期,這也導致找工作上碰到許多困難,投了300多份履歷,卻沒什麼公司回覆,讓她心態崩潰,開始降低要求,不管工作是否與她的專業能力有關,甚至連應徵客服的工作都跑去投履歷。

▼許多公司會在意工作與工作之間的空窗期,進而刷掉求職者。(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辦公室戀情,秘密戀情,曖昧情愫,暗戀 。(圖/記者林世文攝)

隔天HR看見學歷,立即傳訊息詢問,為何會想要應徵客服,同時出言告知,「還是想勸下您,碩士真的沒有必要放下自己所學的知識,去做客服。」

此外,HR也出言鼓勵、給出修改履歷的想法,不要找沒有發展的工作,如果能累積經驗,薪資如何先不要太在意,有了經驗與學識以後,就能夠有更好的選擇。

王女聽完HR的安慰,瞬間崩潰痛哭,也因此獲得了巨大的勇氣與力量,決定好好修改履歷,找一份跟學習科系有關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