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今15:30入監! 「再度回首會更強大」

▲▼國務機要費開庭,陳致中。(圖/記者吳銘峯攝)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資料照/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涉及南港展覽館弊案,11日下午3點30分將到高雄地檢署報到,預計於燕巢監獄服刑。對於入監,陳致中說,生命不是等待暴風雨遠離的過程,而是學習在雨中翩舞,「當我們再度回首,我們會帶著微笑,也會更強大。」

前總統陳水扁家族卸任後遭檢調追查多項弊案,其中最受矚目的「國務機要費案」,因《會計法》修正除罪化,所涉國務機要費案都已被改判免訴,但仍有南港展覽館、龍潭購地等弊案,讓陳水扁被判刑20年、妻子吳淑珍也被判刑17年6月定讞,但兩人目前都因身體因素未受到刑罰。

其中,南港展覽館弊案中,吳淑珍收受力麒建設董事長郭銓慶行賄約9千萬元後,透過陳致中、媳婦黃睿靚的海外帳戶洗錢隱匿,陳致中因而被依洗錢罪判刑1年、併科罰金150萬元、沒收犯罪所得美金816萬9015.3元;陳致中的妻子黃睿靚洗錢罪判刑10月、併科罰金150萬元,但宣告緩刑4年,需支付公庫100萬元。

陳致中表示,再多的不捨,還是要跟大家說聲再見,感謝大家的愛與溫暖,讓他知道前面的路一點都不孤單,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栽培提攜,恩義永銘,千言萬語,平安珍重!再度回首,會帶著微笑,也會更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