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行政院會談4案 蔣萬安:盼內政部續審社子島區段徵收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蔣萬安11日上午特別出席行政院會,向行政院長陳建仁反映4項議題,包括社子島開發案、軌道運輸業電價凍漲,以及警消勤務加給,還有行人地獄議題;蔣萬安表示,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已對社子島區段徵收做正面回應,相信內政部願意繼續召集專案小組會議,讓程序繼續往前走。

▲▼蔣萬安出席院會後受訪。(圖/記者許靖騏攝)

▲蔣萬安出席院會後受訪。(圖/記者許靖騏攝)

蔣萬安11日上午出席行政院會,會後接受訪問。針對與陳建仁討論哪些市政內容?蔣萬安表示,自己提出了4個案子,包括社子島開發案,該地已經禁建53年,好不容易通過都市計畫、防洪計畫和環評,剩下最後一哩路區段徵收等待核定,內政部至今已召開2次專案小組會議,北市府3月函覆與地方溝通的狀況,希望內政部再召開專案小組會議續審。

蔣萬安提及,第二件事情是談到軌道運輸業電價凍漲議題,希望經濟部可以做研議,因為台北捷運載客量很大,電價佔整個營運成本13%,對地方政府是很沈重的負擔,2022年至2023年累積電價漲幅到34%,希望經濟部可以考量台北捷運載客量、運輸頻繁比率給予協助。

蔣萬安指出,第三點是希望將北市警察勤務加給、消防人員危險職務加給提高至1.5倍,盼中央內政部、行政總處盡快核定,由於北市基層員警勤務沈重且危險性高,加上物價偏高,造成申請外調比例不斷攀升,希望中央可以盡快核定。第四案則是行人地獄,北市府今年推出交通行人友善改善計畫,北市府特別提出2案向中央申請補助,並獲得正面回應。

至於內政部對於區段徵收態度?蔣萬安說,花敬群已有正面回應,「我想他們願意繼續召集專案小組會議,我們希望讓程序繼續往前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