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欠薪3個月又跳票!教職員聯合提告 校方140字喊話

▲彰化明道大學教職員聯合提告支付命令。(圖/明道大學教職員提供)

▲彰化明道大學教職員聯合提告支付薪資命令。(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被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的私立明道大學,因積欠教職員薪資而遭教育部2度裁罰共30萬元,教職員工原以為5月10日會將積欠3個月薪資撥款又再度跳票,已知包括在職及離職50多名員工,向法院提告支付命令,校方今天以140字對外說明,除了對同仁深感抱歉,也承諾董事會爭取在31日能將資金挹注到位,解除專輔限制。

明道大學在去年9月被私校退審會列為專輔學校,改善期限到今年5月31日,但明道大學教師在去年底出面指控校方未發放薪水,在教育部發函督導後,校方於今年農曆年前補發去年11月薪資,2月20日又勉強補發去年12月份薪資,至今仍積欠2到4月份薪資,共3千多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明道大學教職員聯合提告支付命令。(圖/明道大學教職員提供)

▲彰化明道大學教職員聯合提告支付命令。(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由於校方在5月1日校方通知將發放積欠薪資款項,原來校方在通知信後方還加註「尚未完成撥付」,最後是空歡喜一場,近日陸續有現任及多名已經離職的教職員工,大約超過50人到彰化地院提告,要求校方能優先支付薪資款項。而有教職員私下透露,目前尚欠達薪三個月,極端影響教職員工生計,財務不正常已經影響學生學習及學校正常運作,事態嚴重,請學校「正式行文」給教育部高教司,請求介入協助學校的薪資問題。

明道大學回覆說明,本校確實已連續3個月(2月、3月、4月)無力撥薪,在連續多次未實現撥薪承諾下,對於仍競競業業在教學及工作崗位上的同仁們學校深感抱歉。

校方表示,董事會仍努力爭取於5月31日前能資金順利挹注到位,以解除教育部專輔限制;同仁基於家庭生計以及個人權益,在理性與法治程序上的作為,校長表示予以尊重。

▲明道大學爆發薪資爭議。(資料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