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郭台銘控政府「卡BNT疫苗」 黃珊珊:電郵恰好坐實指控

▲▼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陳家豪攝)

▲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指控,蔡政府要求與BNT協議對外須寫「獨立的台灣政府」而導致合約遭取消,《ETtoday新聞雲》記者取得關鍵電郵,證明郭早知私人無法購買疫苗。不過,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0日卻表示,「去年選舉時她曾經說過,疫苗採購過程中,唯一的關卡就是政府,昨日媒體所公開的那封私信,恰好坐實了指控。」

黃珊珊表示,去年選舉時她曾經說過,疫苗採購過程中,唯一的關卡就是政府,「政府要謀財可以,但不進口疫苗就是害命」,而昨日媒體公布了BNT大股東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往來信件截圖,恰恰好坐實了指控。

黃珊珊指出,信件內容中提到民進黨政府堅持必須寫到「獨立的台灣政府」,但台積電、慈濟與永齡基金會後續成功採購,是因為使用「中華民國台灣」名稱成功簽約。她批評,若加上先前抹黑中文譯名「復必泰」的BNT疫苗是在深圳分裝,後續又政策轉彎接受「復必泰」三個字印在瓶身,可見執政黨在決策過程中,就是意識形態作祟。

黃珊珊回憶,疫情爆發時人命關天,每天有上百名確診病患需要後送,死亡數也不斷升高,其他國家救濟的AZ疫苗都比政府買的還要多,連財團、地方政府要貢獻心力還會受到阻撓。但當時沒有經過二期解盲、沒有保護力數據的高端疫苗,卻能「光速」取得EUA上路施打。

「我非常清楚,當時在台北市政府,為了自救而編列預算購買疫苗,且都已經找好廠商詢價,也有對接窗口,唯一的關卡就是政府,政府不讓你買,你就是買不到,媒體所公開的那封私信,也證實了這件事。」黃珊珊強調,她不是要介入他黨的家務事,或支持哪個特定對象,而是希望大家認清意識形態治國的可怕。

面對BNT疫苗相關爭議,衛福部今日召開記者會公開採購、捐贈內幕,強調採購合約中,包含成功簽署的捐贈合約及過去破局的合約,都未提到「獨立的台灣政府」。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時也指出,使用名稱就是疾病管制署 ROC(台灣),而廠商真正有疑義的,是對外發布新聞稿的稱謂,廠商要求指揮中心將「我國」一詞改為「台灣」後,便再無下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