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荒掀減班潮!統聯客運5/17起3路線砍班 北屏每周112班→2班

▲▼統聯客運,國道客運,轉運站。(圖/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

▲統聯客運5/17起3路線調整減班。(資料圖/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客運駕駛荒嚴重,多家客運因駕駛員缺工,路線停駛虧損、搭載率低路線或減班,骨牌式停駛減班潮未歇,統聯客運也宣布,5月17日起3條國道客運路線減班,其中1613台北-屏東路線從一周112班減為一周2班,統聯客運表示,每班車旅客僅約3到4人,加上駕駛員不足,不得不進行減班才能生存下去,

疫情重創客運,更讓駕駛出現出走潮,大多轉行貨運,即便疫情解封,但駕駛員卻回不來了,讓客運面臨嚴重駕駛荒,不但增班困難,甚至虧損路線面臨停駛或減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日統客運4條國道客運路線全部停駛後,新竹客運、彰化客運、花蓮客運、桃園客運陸陸續續都有客運路線停駛減班,統聯客運也宣布,5月17日起,1613台北-屏東、1632台北-草屯-竹山、1651高雄-北港-四湖-三條崙等路線也將調整班次。

其中1613台北-屏東將從每周112班砍為一周2班,讓屏東鄉親震驚,也引起網友討論:「砍的幅度超級大欸,交通都不便利了,這是要變成屏東孤島了嗎?」、「每次整台車2、3隻貓,搞得像包車。每次都空車去,空車回來的話,是真的要考慮額外的外部成本」、「學生人數減少關係吧!現在都搭高鐵學生票」、「屏東有高鐵不要怕」。

屏東鄉親嚴小姐也表示,覺得很可惜,大學時經常搭統聯回家,因為有夜車很方便,可以在家待到最後一刻再去搭車,在車上睡覺隔天直接去上課。

▲▼統聯客運。(圖/業者提供)

▲統聯客運5/17起3路線減班。(資料圖/業者提供)

統聯客運表示,1613台北-屏東每天16班,5月17日改為周六、周日每天1班,主要是北屏旅客每班車僅3到4人,載客不如預期理想,虧損加上駕駛員不足,不得不這樣調整,疫情期間駕駛員薪水大幅下降,離職轉到貨運業後,即便現在客運業已恢復,但已轉行的駕駛員就回不來了。

統聯客運指出,1632台北-草屯-竹山路線載客數僅個位數,平均每班車4人,現行每天4班車,5月17日起將調整為每天2班;1651高雄-北港-四湖-三條崙路線也將從每天12班變每天8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