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沈榮津曾要工商協進會別買BNT 曾銘宗:我就是證人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BNT疫苗採購爭議因近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發言再次掀起討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0日)記者會上,媒體針對被2022年國民黨團曾指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阻擋工商協進會有意捐贈250萬劑BNT疫苗一事,詢問總召曾銘宗,曾則再次簡述當時狀況,喊話民眾「是相信慈濟,還是相信蔡政府鬼話連篇?」

▲曾銘宗10日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曾銘宗10日主持國民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10日舉行「陳內閣上任100天 不溫暖不堅韌!掉漆內閣!」記者會,媒體詢問黨團2022年曾指沈榮津擋疫苗一事。曾銘宗說,當年疫情非常嚴重時,工商協進會透過國民黨團,希望安排見到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當時也安排了,但隔天沈榮津打電話給工商協進會,表示疫苗夠了,你們就不要買了。

曾銘宗指出,過程中的簡訊跟連絡過程,「我就是證人」,慈濟要買也擋了、工商協進會要買也擋了,他要呼籲民眾,「看是相信慈濟還是相信蔡政府鬼話連篇?」全民很清楚有沒有擋疫苗,蔡政府再做大內宣或解釋,沒有人會相信。

回顧國民黨團2022年9月記者會,曾銘宗會中指出,2021年6月期間工商協進會想要捐贈疫苗,6月15日他協助洽詢衛福部企業輸入疫苗條件流程,6月17日他安排工商協進會秘書長范良棟去見薛瑞元請教細節,當時衛福部國會聯絡人回覆,薛瑞元知道這件事,隔天他再打電話問安排沒,對方沒接,所以他簡訊問說薛瑞元一直沒給時間,麻煩確認,但之後就沒下文,到了6月19日,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就接到沈榮津電話,說不要為工商協進會找麻煩,不要為政府找麻煩。

當時記者會中,國民黨團也表示,這次的指控都有證據,如有不服,歡迎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