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4胞胎順產不到一年又懷上「4胞胎」 女子:自然受孕沒吃藥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浙江一名李姓女子(化名)生完4胞胎後不到一年,又懷上4胞胎,引起外界關注。據了解,李女士在2022年6月26日順產,生下四個健康寶寶後,在2023年4月又發現自己懷孕,而且又是4胞胎。根據李女士表述,她是自然受孕而且沒有吃藥,這樣的結果使她相當驚喜又覺得神奇。

▲浙江一名李姓女子產下四胞胎後,竟又懷上四胞胎。(圖/翻攝北京青年報)

▲浙江一名李姓女子產下四胞胎後,竟又懷上四胞胎。(圖/翻攝北京青年報,下同)

《北京青年報》報導,李女士昨(9)日透露,經多家醫院的醫生評估,繼續妊娠會有子宮破裂、大出血的風險,最終,李女士決定終止妊娠,並在五一節後做了流產手術,「本來打算生一個,結果一胎就來了四個。已經兒女雙全了,沒有生二胎的打算,結果又意外來了四個。手心手背都是肉,當然也希望能留下來,但考慮到母體的健康,只能狠心做出這個決定(終止妊娠)。」

▲浙江一名李姓女子產下四胞胎後,竟又懷上四胞胎。(圖/翻攝北京青年報)

李女士表示,在一胎妊娠期間,產檢都算順利,經過醫生評估,可以懷到八個月,最終,她在孕7個月28天的時候剖腹產下四胞胎,「是龍鳳胎,老大是女兒,其他三個是兒子,老二重三斤(1500公克),另外三個都是四斤(2000公克)。四個孩子生出來是15斤(7500公克),提前剖腹產也是考慮到四胞胎太大了。」

剛回歸工作不久的李女士沒有生二胎的打算,但今年4月,她再次發現自己懷孕了,又是四胞胎,「自己其實也知道這麼短時間再懷四胞胎是有風險的,但還是希望有奇跡,可以留下來。為了不留遺憾,我們看了多家醫院的醫生做評估,但結果都一樣,都不建議繼續妊娠,因為會有子宮破裂、大出血的風險,最終決定選擇流產手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