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所專輔學校5/31面臨退場!230學生申請後恐被重新安置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圖/記者許敏溶攝)

▲230名學生通過某所專輔學校一階甄選,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見圖)表示,會檢討改進。(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五月底將有四所大專校院專輔學校改善期屆滿,若屆時未改善,將面臨112學年停招、後年停辦退場,但立委陳秀寶今(10日)指出,其中一間專輔學校仍然招生,共有230名學生通過第一階段甄選,未來若停招,等於浪費學生時間與名額,簡易在招生簡章上加註「專輔學校」警語,教育部則承諾,會檢討改進,3個月內提出相關檢討報告。

受到少子化海嘯衝擊,私校停招、停辦消息頻傳,教育部退審會從去年九月開會審議,共有7所私立大專校院被列為專輔學校,其中4所改善期到5月底為止,若屆時未改善,將面臨112學年停招、後年停辦退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今天教文會,由教育部次長劉孟奇針對「提升公立大專校院治理效率,強化大學自主及管理彈性」提出專題報告並備質詢,但立委陳秀寶表示,上述4所被列為專輔學校的大專校院,其中一間專輔學校仍然招生,共有230名學生通過第一階段甄選,包括企管、保健、餐飲管理等系,而根據簡章內容,該校將在5月19日、20日進行二階甄選,就在改善期屆滿前。

陳秀寶指出,這所大學傳出積欠教職員薪水,教育部也祭出裁處,若未來該校改善期未過而被停招,等於浪費230名學生的時間與名額,到時候學生該何去何從,建議教育部應該在招生簡章上加註「專輔學校」警語,或者將個人申請名額移到分發入學。

劉孟奇則承諾,會檢討改進,在3個月內提供檢討報告,他也說明,根據目前規定,5月31日才能確認該校改善狀況,若未通過改善,今年7月的分發入學管道就會暫停,若是學生透過申請入學管道錄取該校,教育部會立刻啟動專案安置,並根據過去案例,將學生安置在鄰近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