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熬夜後開飛機」被查 最新結果出爐!剩1疑慮待釐清

▲▼星宇航空與玉山銀行聯合發行的航空聯名卡今日舉行上市發表記者會,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及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共同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上周末發生嚴重誤點事件,由於人力不足,星宇董事長張國煒7日親自飛往日本將飛機開回台,然而他自稱一夜沒睡,恐怕有違反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AOR)的疑慮,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目前已確定張國煒執勤時間未超過14小時,至於「飛行前有無休息10小時」,本月18日前將調查完畢。

交通部長王國材、民航局長林國顯今日至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立委陳椒華問及日前張國煒開機有違規疑慮一事,王國材表示,由於張國煒自稱一夜沒睡,可能違反AOR的「飛行前需休息10小時」規定,因此正在進行調查,若違規屬實就會開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國顯表示,目前確定張國煒執勤時間未超過14小時,至於飛行前有無休息10小時,目前仍在查證中,近兩日會再約談相關人員,預計3天內完成消費者權益保障、18日前完成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