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志願役「賠錢早退」 于北辰:阿兵哥不怕死、只怕被長官煩死

▲▼實戰化射擊訓練。(圖/記者蘇晏男攝)

▲于北辰認為,4000名志願役提早退伍跟兩岸緊張無關,跟幹部管理有關。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軍志願役目前超過16萬人,不過去年(111年)不適服人數,竟高達4066人,創下近年來新高。退役陸軍少將于北辰對此認為,這些阿兵哥不見得是怕打仗才跑的,國軍阿兵哥不怕操、不怕累、不怕死,但是最怕被長官煩死。

于北辰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上表示,他帶過兵也做過招募工作,曾經問阿兵哥「你現在來當兵,萬一明天打仗怎麼辦?」他們才不管明天打不打仗,他只管星期六能不能休假。

于北辰強調,兵不怕累、不怕死,兵只怕煩,長官如果制定的訓練科目有問題、給他們的制度有問題,那他們一天都不想多幹。

▲▼退役少將于北辰。(圖/翻攝自Facebook/于北辰在桃園)

▲于北辰認為,台灣年輕人不怕死,只怕被長官煩死。(圖/翻攝自Facebook/于北辰在桃園)

于北辰說,對阿兵哥來說,看到解放軍過來,跟看到司令來督導,哪個比較可怕?當然是看到司令督導比較可怕,因為會影響休假。

于北辰認為,他帶過的兵,給他們足夠的訓練、彈藥「都沒有在怕的」,不怕三軍聯訓、不怕操、不怕累,只怕長官來督導。

于北辰強調,這些兵不是因為害怕兩岸緊張、害怕打仗而跑的,是現役的幹部訓練、管理有問題,應該要趕快調整,不要讓台灣的社會誤解,以為台灣的年輕人怕死,「台灣的年輕人不怕打、不怕死,怕的是被你們煩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